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閃電鎖國來不及!日出現首例Omicron 自非洲入境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5:25
日本一名自納米比亞入境男性確診Omicr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一名自納米比亞入境男性確診Omicr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昨(29)日才宣布「閃電鎖國」,從今日起暫停所有外國旅客入境,然而防不勝防,一名自非洲納米比亞入境日本的30多歲男性被驗出確診魔王株「Omicron」,是日本首次出現感染Omicron的個案!該名男子在入境時有發燒症狀,目前已經在檢疫所隔離,與他同行的另外2名家人篩檢結果為陰性。

綜合日媒報導,一名在28日下午從非洲南部納米比亞入國的30多歲男性,於成田機場檢疫時發現確診新冠病毒,他同時也出現發燒症狀,日本政府不敢大意,立即將他的檢體送交國立傳染病研究所進行基因定序,然而今(30)日結果出爐,確定感染的是魔王病毒株Omicron,讓日本社會相當震驚。

 

日本從今日起全面禁止外國旅客入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變種株Omicron觸角伸到全世界,各國紛紛關閉非洲相關航線來因應病毒擴散至境內,日本也針對非洲9個國家祭出禁航令,昨日更緊急宣布鎖國,讓8日才剛開放的海外商務客、留學生以及技能實習生入境全面喊卡,目的就是為了避免Omicron傳播到日本境內,然而才剛宣布鎖國就破功,這名感染Omicron的男子早在28日就入境。
 
因應Omicron的來勢洶洶,首相岸田文雄在昨日召開自民黨黨員會議,指出將強化醫療提供體制,並落實疫苗3劑接種,同時想定最糟糕的情況並嚴正以待。

 
日本鎖國破功,首例Omicron個案已經出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表示,為了能夠早期驗出Omicron,將強化國內的基因定序檢測及PCR篩檢體制,包括機場檢疫系統,且由於Omicron傳染力加倍,日本政府將構築比夏天再增3成,約可容納3萬7000人的住院體制。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Omicron#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820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