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醫療不近人情!女等7小時沒看到病 候診費卻要2萬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8:01
美國一女子在候診間等7個小時沒看到病,卻被要求付近2萬台幣。(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一女子在候診間等7個小時沒看到病,卻被要求付近2萬台幣。(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醫療費高得嚇人,尤其是未加入健康保險的人,不管大病小病,非必要都盡量避免看病。一名住在喬治亞州的女性就分享自身經歷,她日前頭部受傷到醫院檢查,在候診間等了7個小時最後放棄,不料回家後卻收到688塊美金(約台幣1萬9000元)的帳單,讓她大嘆「光坐在醫院就須付費」,許多有相同經驗的人也表示美國看病收費超不合理。
 
綜合外媒報導,泰勒(Taylor Davis)住在美國的亞特蘭大,她因為頭部受傷於今年7月前往當地醫院的急診室進行檢查。就像普通的看病民眾一樣,泰勒在櫃台掛號後到候診室等待叫號,但等了7小時始終沒有叫診的跡象,她最後放棄就醫返家。

 

泰勒(Taylor Davis)抱怨醫院收費制度不公。(圖/翻攝自@therecount推特)
 
然而經過幾週後,泰勒收到一封來自醫院的請款單,上面寫明需繳納688.35美金的費用,這讓她非常訝異,還以為是不是哪裡搞錯了?泰勒立馬致電給醫院,但卻得到讓人火大的答案。
 
泰勒生氣表示「我在候診室等了7個小時,7個小時!沒叫號也沒替我量血壓,完全沒使用到醫療資源,但醫院卻回應,只要掛號時輸入社會保險號碼,就算沒用到救護車或接受診療,也會產生相關費用」這讓泰勒一肚子氣。
 
 
醫院寄給泰勒的帳單裡面包括了「訪院費」和設施使用費,就連通知的電子郵件也是按照醫院規定寄發而產生費用,讓她無法接受。不過報導也指出,泰勒似乎並未加入醫療保險。

訪院費和設施使用費加起來就要688.35美金。(圖/翻攝自@therecount推特)
 
泰勒的經驗在網路上曝光後也引起共鳴,有網友分享去年他到醫院看診,不過和醫師談話10分鐘的時間,被判斷是脫水症狀,醫生只建議在家休養並補充水分,沒有得到其他治療,在有社會保險的情況下還是得自掏腰包1100美金(約台幣3萬元)。
 
另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呼吸困難跑到醫院看診卻等了5小時,讓他相當氣憤,還因此花了2000美金(約台幣5.5萬元);也有人分享自己在醫院不過量個血壓就要900美金(約台幣2.5萬元),醫療費驚人。
 
還有網友敘述自己經驗,「數年前因為便秘肚子痛無奈到醫院檢查,結果醫生只給了浣腸劑就叫我到廁所解決,這樣要2000美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醫療#候診費#社會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1057

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