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利用經濟手段情蒐 MI6局長:債務陷阱恐侵主權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8:31
英國秘密情報局長摩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秘密情報局長摩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秘密情報局長摩爾(Richard Moore)近來罕見接受媒體訪問,並提出示警,指中國已有足夠能力從各處取得大量數據,以「債務與數據陷阱」危害國家主權,強調情報部門應與科技情報業緊密合作,採取必要抵禦措施。

摩爾示警中國已有能力從全球各處收集數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秘密情報局長,通稱「軍情六處」(MI6),該單位負責人摩爾於去年10月上任,直至今日才首度接受媒體訪問。他在BBC廣播節目中透露,中國有能力從世界各地收集數據,並試圖透過經濟政策產生影響力讓他人上鉤。

摩爾將中國的舉措形容為「債務與數據陷阱」,他解釋「如果你允許其他國家獲取有關國家社會的關鍵數據,這將漸漸地侵蝕你的國家主權,最後就無法控制這些數據」,接著表示「在英國,我們非常重視這種情況,並且已經採取措施加以防範」。

摩爾坦言對塔利班奪權速度評估有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針對阿富汗局勢,摩爾坦言當美國與英國撤軍之際,英國對於塔利班奪權的速度評估顯然有誤,但強調「用情報挫敗形容就有些誇大其詞」。他最後補充,不會將塔利班奪權視為逆轉,擔心這將「鼓舞世界各地的極端分子,包括在北京、德黑蘭和莫斯科的領導人物」。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經濟#英國#影響#中國#情報#軍情六處#MI6#塔利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0

0.2122

0.4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