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透》指7國助台灣造潛艦抗中 南韓青瓦台否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8:36
我國現役潛艦之一-劍龍級傳統動力潛艦「海龍號」(SSN-793)。(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我國現役潛艦之一-劍龍級傳統動力潛艦「海龍號」(SSN-793)。(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透社》29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稱,全球至少有7國人士協助台灣打造潛艦,其中包含來自歐美、澳洲、印度、南韓等國家。報導內還透露,各國政府都已提供出售關鍵零組件給台灣所需的出口許可,未來潛艦將部署在離大陸較遠的台灣東部深海,保護台灣港口,並且在戰時有能力重創任何來自中國大陸的攻擊行動。
 
不過根據《韓聯社》今(30)日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內部人士受訪時已否認相關內容,並稱報導並不屬實。不過南韓官方正在著手調查,是否有人以「個人」的身分向台灣非法提供情報。

 

外傳有多國人士在高雄的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CSBC)協助建造潛艦。(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透社》在該篇調查報導中指出,除了有美國向台灣提供作戰系統、聲納等潛艇核心技術外,南韓、澳洲、印度、西班牙、加拿大等,至少有來自5個國家的工程師、技術人員、海軍前軍官,正在位於高雄的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CSBC)提供潛艦打造的專業建議。
 
根據政府聲明,台船去年開始建造潛艦,目標是在2025年交付8艘潛艦中的第1艘。報導也點出,我國海軍目前有4艘老舊潛艇正在服役中,其中2艘可追溯到二戰時期,坦言與中國大陸的潛艦相比顯得相形見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中國大陸#美國#高雄#大陸#台灣#全球#南韓#新聞#總統#潛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039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