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防疫升級! 入境需持「24小時內」陰性證明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0:29
美國預計實施新的檢疫隔離規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預計實施新的檢疫隔離規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Omicron病毒在全球持續擴散,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預計於明(2日)宣布收緊入境篩檢規則。所有入境美國的旅客除了必須提交「搭機前1天內」的新冠陰性檢測報告外,美國現在也考慮,要求旅客在抵達美國後的3到5天內再做一次篩檢;此外,拜登政府內部也開始對入境7天內是否必須隔離檢疫,進行討論。
 

Omicron病毒已肆虐全球5大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雖美國在Omicron病毒出現後,隨即宣布禁止非洲8國入境,不過自從傳出新病毒具有更高傳染風險,官員就多次呼籲須立即制定應變措施。目前,白宮已在審查由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提出的公共衛生命令草案,參與討論的官員透露,詳細內容尚未定案,不過鑒於秋冬將至加上病毒傳播特性,新政策推出後,預計1、2週內就會生效。
 
美國上月8日才實施入境新規,要求旅客須出示完整接種疫苗證明,並持有出發前3天陰性檢測報告,入境後即無須接受隔離。不過現在為了防堵Omicron病毒,擬改為旅客須持「搭機前1天內」的陰性檢測報告,並於入境後3到5天內再次篩檢,也不排除要求美國公民在內的所有旅客入境後接受7天隔離,若拒絕遵守,將會遭受罰款等處置,這也是美國首次有與隔離措施相關的處罰規定。
 
美國每日入境旅客數量龐大,新政策恐難以全面實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仍未確定新的檢疫、隔離措施會如何實施,官員也表示,違反規定的處罰仍需交由司法部評估。另外報導提到,由於美國入境旅客人數龐大,像是11月每日就有20萬人搭機抵達美國,因此新政策恐怕窒礙難行,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即便檢疫量能只有旅客人數的4分之1,也能或多或少降低病毒傳播速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美國#入境#篩檢#陰性證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89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