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都拉斯大選結果底定 美國務院:期待與新政府合作


發佈時間:2021/12/0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3:26
宏都拉斯新任總統秀瑪菈.卡斯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宏都拉斯新任總統秀瑪菈.卡斯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宏都拉斯執政「國家黨」總統候選人阿斯夫拉今天承認敗選,並恭喜對手秀瑪菈.卡斯楚成為宏國首位女總統。美國國務院也發祝賀聲明,說期待與新政府合作。

路透社報導,代表「國家黨」(National Party)出征的阿斯夫拉(Nasry Asfura)稱呼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為「總統當選人」,並說他已拜訪對方住處,祝賀她在11月28日的大選勝出。

 

根據當地電視台播出的影片,阿斯夫拉說:「如今我要公開聲明,恭喜她贏得勝利。」片中還秀出這兩位競爭對手擁抱、微笑的照片。

截至今晚開出的5成2票數,卡斯楚得票率53.4%,阿斯夫拉34.1%。這樣的大選結果將終結國家黨12年來的執政。

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也發布聲明祝賀秀瑪菈.卡斯楚勝出。聲明說:「我們很期待與新的宏都拉斯政府合作。」
 

布林肯說:「我們要恭喜宏都拉斯這次大選投票踴躍、過程和平、民間社會積極參與,這些都象徵著對民主進程的持久承諾。」(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宏都拉斯#總統#女總統#美國#秀瑪菈.卡斯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64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