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斯里蘭卡單日傳14起氣爆事故 政府組委員會調查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6:02
斯里蘭卡近期發生多起多起瓦斯爆炸事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斯里蘭卡近期發生多起多起瓦斯爆炸事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斯里蘭卡(Sri Lanka)最大城市科倫坡(Colombo)今年11月20日發生一起氣爆事故,當地一家麥當勞因瓦斯外洩引發火災,整間餐廳都遭大火燒毀。自此之後,該國各地便陸續發生多起瓦斯爐爆炸或起火的事件,還曾出現單日通報14起爆炸事件。誇張程度引起政府關注,宣布將組織特別委員會進行調查。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爆炸事故頻傳,不少民眾紛紛將瓦斯爐移到室外,社群平台上也出現許多教民眾如何檢測瓦斯外洩的影片。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於30日正式任命一個由8人組成的特別委員會,要求委員會在兩週內針對國內近日頻傳的氣爆事故提出調查報告。國會也在今(1)日召集特別委員會,對數十起案件進行調查。

 

國營天然氣公司「Litro gas」今年初曾調整鋼瓶內的氣體比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了解,斯里蘭卡國內80%的家庭和商業瓦斯桶,都是由國營天然氣公司「Litro gas」供給,由於該公司曾在今年年初調整瓦斯桶的丙烷和丁烷比例,將原本的7:3降低到5:5,因此有民眾將爆炸的原因歸咎於此。
 
報導指出,國務部長拉桑塔(Lasantha Alagiyawanna)在國會中坦言,目前平均每天會接獲至少10起爆炸事件。他指出,「斯里蘭卡510萬戶家庭中,有超過40%因為這個(氣爆)問題生活在恐懼中。企業也受到影響。」
 
 
不過Litro gas公司已經否認該項說法,宣稱是因為民眾家中的瓦斯調節器和瓦斯爐過於老舊才會釀災。拉桑塔則表示,「政府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強調一旦調查完成,就會將完整報告提交至眾議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全球#新聞#總統#討論#調查#影響#政府#消費#斯里蘭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074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