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期赴美要注意!美擬首度強制入境居檢7天


發佈時間:2021/12/01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09:32

近期打算前往美國的民眾,要特別注意!面對Omicron變異株的威脅,美國計畫收緊入境檢疫措施,除了陰性檢測報告,將從搭機前的三天,縮短為一天外。並且考慮,將首度強制入境美國,需要居家檢疫7天,美國總統拜登預定周四公布新措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原始新冠病毒到Delta變異株,美國都沒能擋住疫情在美國擴散,Omicron來勢洶洶,美國疾管局在國際旅客最多的四個機場擴大監測計畫。

美國疾管局局長瓦倫斯基:「疾管局在甘迺迪、舊金山、紐華克、亞特蘭大機場,使用快速檢查系統擴大監測計畫,這個計畫讓我們可以增加,對特定國際入境旅客做新冠檢測,提升在旅客抵達美國時,就能發現確診的能力,並且加強我們對Omicron變異株的監測。」

拜登政府也打算收緊入境檢疫措施,11月美國才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必須完全接種疫苗,並且提交搭機日三天內的陰性檢測報告,入境後免隔離,相關自主健康管理都只是建議。不過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為了防堵Omicron變異株,拜登將在星期四宣布,包括美國公民在內所有入境美國的旅客,搭機前陰性檢測報告一律縮短為一天,並且考慮要求在抵達美國的三到五天內,再做一次篩檢,為了搶時間這可能會在一兩個星期內就會實施。

 
另外拜登政府內部仍在討論,是否要強制旅客入境後居家檢疫7天,不遵守就開罰,如果實施這將會是疫情爆發將近兩年,美國政府首次對旅客的檢測、檢疫祭出罰則。

美國疾管局局長瓦倫斯基:「如何讓國際旅遊更加安全?包括更接近搭機日的搭機前檢測報告,考慮增加入境後檢測以及檢疫。」

台灣邊境嚴管,入境強制檢疫,還有里長或里幹事協助追蹤,但在美國最大的困難恐怕還是在執行,地方政府沒有足夠的人力執法,而聯邦政府能不能強制民眾居家檢疫?能不能施加罰金或罰則?都還要再研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美國#疫情#疫苗#拜登#變異株#病毒#台灣#入境#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87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