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放話「與台斷交」贏得大選 蔡總統仍向卡斯楚祝賀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9:23

台灣邦交國宏都拉斯,確定變天!反對派候選人卡斯楚,將成為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雖然她曾放話,當選後要跟台灣斷交,不過我駐宏都拉斯大使,還是第一時間代表蔡總統,向她表達祝賀。卡斯楚之所以獲勝,是因為宏國經濟崩壞,「換人做看看」反映了基層的心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宏都拉斯總統當選人秀瑪菈卡斯楚:「我們將共同改變這個國家。」

她就是曾放話,當選後要和台灣斷交的,宏都拉斯總統當選人卡斯楚,開票作業告一段落,她確定將成為,宏都拉斯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國家黨候選人阿斯夫拉:「我今天和秀瑪菈(卡斯楚)全家會面,我到她家親自恭喜她(當選)。」

 
主要競爭對手也已經承認敗選,還登門道賀,儘管新任總統親中態度明顯,美國國務院還是發出祝賀文,恭喜卡斯楚獲得歷史性勝選,而我國駐宏都拉斯大使溫曜禎,也在第一時間,代表蔡總統表達祝賀,這次宏國變天,關鍵還是在經濟。

宏國攤商:「我認為秀瑪菈卡斯楚勝選很重要,因為她有不同的意識形態,還會為窮人著想。」

宏都拉斯是全球最貧窮國家之一,過去兩年因為疫情影響,導致物價上漲生意實在難做,基層民眾對當局失望,都希望換人做看看。不過卡斯楚當選,宏都拉斯是不是真的會越來越親中?

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如果我們不增加在該區的參與度,那麼其他遠方的國家,中國、俄羅斯只會相當樂意,利用緊張局勢和分歧獲得更強的立足點。」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密切關注拉美國家動向,像宏都拉斯雖然大選落幕,但過去也發生過政變,民主還很脆弱。

海地、委內瑞拉、尼加拉瓜等,近年也都出現民主危機,如何協助這些弱勢國家守住民主,是美國接下來的考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疫情#台灣#民眾#全球#宏都拉斯#時間#外交#總統#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1542

0.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