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 陸抨擊:挑戰底線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4:46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發表演說,強調台灣有事就等於日本有事,也就等於日美同盟有事,要中國大陸不要誤判形勢,大陸外交部立即就安倍晉三的言論,向日本駐大陸大使提出嚴正交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可以說是日美同盟有事。」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2月1日視訊參加國策研究院的會議,說出的這兩句話,立刻引來大陸的強烈不滿。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台灣是中國的神聖領土,絕不容外人肆意染指,任何人膽敢重走軍國主義老路,挑戰中國人民的底線,必將碰得頭破血流。」

 
大陸除了抨擊安倍晉三罔顧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甚至當天晚上緊急約見日本駐華大使,就安倍晉三發表的言論提出嚴~正交涉。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樣的認識,北京的人們,尤其是習近平主席,不應該有所誤解。」

安倍一句:若對台灣武力侵犯,無論在地理或空間上,對日本國土都是重大危險,日本無法容許!引來中日兩國的外交危機,也讓台灣的處境在國際上更放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台灣我們除了會堅定的,捍衛國家的領土主權,並且我們會持續與美國、日本,等相近國家共同合作,來維護台灣海峽還有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跟繁榮。」

而針對大陸的暴怒,日本駐華大使垂秀夫則表示相當重視,並答應立即回報日本政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中國大陸#大陸#習近平#台灣#日本#外交#政府#中國#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26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