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正警告俄羅斯 美國務卿:若入侵烏克蘭一定制裁到痛


發佈時間:2021/12/02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3:57
美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華府已看到俄羅斯可能計劃入侵烏克蘭的「證據」,揚言一旦入侵,定然祭出空前「高強度、痛苦」的經濟制裁。

但在俄國方面,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表示他希望北約有「具體協議」承諾不會向東擴張。

 

法新社報導,正在加緊準備以與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於斯德哥爾摩討論烏克蘭危機之際,布林肯指控莫斯科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數萬武裝部隊」。

布林肯今天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Riga)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各國外長會後說:「有證據顯示,俄羅斯計劃對烏克蘭採取重大侵略行動,包括從內部破壞烏克蘭穩定與大規模軍事作戰。」

「我們不知道普欽總統是否已做出入侵的決定,但我們知道,如果他決定入侵,短時間內就能做到。」
 

他強調外交是解決此一潛在危機的唯一負責任方法,但也警告如莫斯科持續進逼,將為莫斯科帶來「影響深遠的後果」。

布林肯說:「我們已向克里姆林宮表明,將做出堅決回應,包括祭出一連串過去沒有採用過的高強度經濟制裁措施。」

西方自上月以來,就不斷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重兵與可能在冬季入侵發出警告。(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布林肯#美國#俄羅斯#烏克蘭#制裁#普欽#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0824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