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特爾CEO稱「台灣不穩定」 籲美投資不該著重台積電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6:40
英特爾CEO指台灣不穩定,美國投資不應以台積電為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特爾CEO指台灣不穩定,美國投資不應以台積電為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昨(1日)出席科技論壇,並於會中表示,美國扶植半導體政策,不應著重投資台積電或是三星等亞洲企業,更提到近來兩岸關係緊繃,中國頻派戰機擾台,直指「台灣不穩定」,美國應首重本土晶片製造商。

英特爾CEO季辛格籲美國應首重本土半導體企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日經亞洲》報導,季辛格昨日於加州出席由《財星》雜誌所舉辦的科技會議,他在演講中指出,美國政府為了扶植半導體產業所研擬的《晶片法案》(CHIPS Act),理應支持台積電與三星,但他認為,政府更需要重視如美光科技、德州儀器與英特爾等本土企業。

季辛格直言「台灣非穩定之處」,提到北京本週派遣27架戰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更反問「那會讓你更安心還是更不安心?」。他表示,雖然台積電和三星到美國設晶圓廠,能減輕地緣政治風險,但美國直接投資國內製造商,在研發、知識產權或稅金方面絕對更加有利。

英特爾積極拓展晶片製造業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除了研發半導體,英特爾近來積極重啟製造生產業務,今年又斥資2百億美元打造2家新晶圓廠,亟欲超車台積電。根據統計網站Statista資料顯示,目前全球代工市場,台積電占52.9%居主導地位,三星則約占17.3%。
 

季辛格指出,台灣與韓國政府紛紛加重補助本土晶片製造商,意味英特爾「不是與台積電、三星競爭,而是和台灣、韓國競爭」,因此他也積極推動《晶片法案》,盼這項高達520億美元的本土半導體投資計畫最快能於本月底通過。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兩岸#美國#台灣#台積電#半導體#英特爾#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42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