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閃電鎖國遭世衛罵翻 挨批病毒不該看國籍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6:23
日本鎖國政策來得又快又突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鎖國政策來得又快又突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新變種株Omicron在世界擴散,日本於30日緊急「閃電鎖國」,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引發國際關注。日本此舉遭世界衛生組織(WHO)痛批,指出「病毒不看國籍和居留證」,對於日本做法難以理解。

日本禁止外國人入境的做法遭世衛點名「不合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日媒報導,世衛組織中負責統籌緊急事態對應的執行主任瑞安(Michael J. Ryan)在昨(1)日表示,只要入境後透過病毒篩檢和隔離措施,就能降低旅客入境後傳播病毒的風險,然而日本卻以是否為國民為判斷依據,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他批評道「這很矛盾,不管是從公共衛生觀點或倫理上來看都說不通」。
 
日本自上個月30日起禁止外國人新入境,但沒有對持有在留資格的外國人及歸國日本人做出限制,瑞安強調這在「流行病學上很難理解」。WHO指出,全面禁止飛航無法防止國際間的傳染擴大,反而為人們生活帶來極大負擔,因此否定全面旅行禁令,世衛呼籲用病毒檢測來加以應對。

目前日本已經出現兩起Omicron的確診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世衛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應對小組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克爾霍夫(Maria D. Van Kerkhove)也表示,由於各國對南非實施入境限制,導致無法從南非運送檢體到國外,這對全球各地研究機構掌握病毒特性上也產生不良影響。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鎖國#Omicron#世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63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