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難共存!南韓疫情面臨內憂外患 政府擬升四級警戒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6:25
南韓確診突破5千大關,政府預計明天宣布加嚴防疫措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確診突破5千大關,政府預計明天宣布加嚴防疫措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近來不僅遭Ormicron新型變異株入侵,就連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也愈燒愈嚴重,連2日確診都突破5千大關,「與病毒共存」政策儼然破功,政府官員今(2日)透露,政府已在研擬加嚴防疫措施計畫,具體方案預計於明天向大眾宣布。

南韓本土疫情延燒,圖排隊為等待篩檢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相關人士今表示,政府正在研擬實施「四級防疫警戒」,內容可能包括限制私人聚會人數、店家營業時間以及大型活動等措施。

報導提到,一旦南韓實施「四級防疫警戒」,白天就只能允許4人以下聚會,而到晚間6點之後,最多只允許2人聚會。另外,娛樂場所禁止營業,餐廳與咖啡廳晚間10點後禁止內用。媒體猜測,政府此舉也引起店家強烈反彈。

但是,南韓恐怕不得不為,自從政府11月實施「與病毒共存」政策以來,確診新冠肺炎的人數就直線攀升,前天突破5千大關,新增5123例確診,昨日更飆升至5266例,創下單日新高。

 
南韓已出現5例感染Omicron變異株個案。(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除了本土疫情「內憂」不斷, Ormicron「外患」也讓南韓如臨大敵,目前境內已有5人感染Ormicron,為亞洲國家之最,其中1人更為本土個案,衛生當局也不排除此新型變異株已經在社區傳播的可能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變異株#病毒#防疫#確診#新冠#南韓#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706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