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韓聯合聲明首提「台海」 美軍:嚴防台灣被武統


發佈時間:2021/12/02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9:13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前往南韓參加美韓安保會議,聯合聲明中首度提到,維護台海和平的重要性。美國陸軍部長也公開表示,要嚴防習近平武統台灣。美國也決定,要把阿帕契直升機部隊,常駐南韓,恫嚇中國意味濃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以盛大軍禮迎接,來訪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奧斯汀此行是要參加第53屆美韓安保會議,除了研擬應對北韓導彈,也要討論中國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對中共持續追求,軍事能力感到擔憂,而追求這樣的能力導致地區情勢升溫。」

奧斯汀這裡講的軍事能力,就是中國在7月份秘密試射極音速飛彈,值得關注的是,兩國這次還首度提及台灣,韓聯社報導美韓會後在聯合聲明中,明確承認維持台海和平安全的重要性。

 
為了威嚇中國大陸,美日澳加德五國才剛結束海上聯合軍演,澳洲方面也公布最新的演習畫面,美國首位女性陸軍部長,公開表示,要避免習近平武統台灣。

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我們共同努力避免該區(台海)發生戰爭,最好的策略就是,我們的威懾姿態要夠強。」

為了避免印太地區發生戰事,美國繼強化關島和澳洲基地外,連在南韓的軍力部署也有所提升。

央視主播:「美國政府日前決定,將輪流駐守韓國的阿帕契直升機部隊,和炮兵旅改為常駐軍。」

據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已批准這項提案,而背後目的除了是要強化美韓同盟,也是要牽制中國大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中國大陸#大陸#習近平#台灣#軍事#南韓#討論#軍演#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821

0.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