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士山一夜連3震!網憂歷史重演 沉睡三百年火山恐爆發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0:10
富士山一晚震3次,讓網友都相當擔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富士山一晚震3次,讓網友都相當擔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從今(3)日凌晨到早上一連發生4次地震,其中有3次震央都位於「富士五湖」地區,山梨縣民眾歷經不平靜的一晚,許多網友紛紛猜測「難道沉睡300年的富士山要爆發了?」,網路上關於富士山噴發的言論甚囂塵上,不過今早氣象廳給出答案,指出地震與火山活動並無直接關係。
 
綜合日媒報導,今日凌晨在富士五湖附近連3震,分別是當地時間凌晨2時18分,發生規模4.1地震;2時23分再次發生規模3.6地震;緊接著是清晨6時37分時,富士五湖又震出規模4.9地震。

 
 
富士山曾在300多年前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今早的地震都未傳出災情,但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的教授古村孝治卻指出,「這次發生地震的地方是菲律賓海板塊下沉進大陸板塊所引發,是地震頻發地區」。9年前的2012年也和這次一樣,反覆發生相同規模的地震,幾天到1週內連續出現的地震為特徵,這次凌晨也發生了類似有感地震,民眾需要注意之後還可能發生。
 
而這次富士五湖的連3震也讓日本民眾相當擔憂,有人感到害怕,表示「該不會日本沉沒要來了?」更有許多人猜測這是富士山爆發前的現象。在過去300年前,富士山曾在1707年有過一次大規模噴發,稱為「寶永大噴發」,在火山噴發前49天,就發生了史上規模最大的「寶永地震」,導致富士山一帶也出現數十次強烈地震。富士山爆發後降下大量火山灰,堆積到離火山有百公里遠的東京23區(從前為江戶)。
 
有鑑於過去300年前的寶永大噴發,讓日本人相信地震和噴發是息息相關的,假如地震將火山喚醒,對日本將是滅頂災難,因此才有這麼多人擔心歷史會重演。
 

最後一次爆發時火山灰堆到東京都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今早日本氣象廳給出答案,指出震源離富士山頂30到40公里的距離,且地震規模不大,因此「地震和火山活動沒有直接關聯」,不過氣象廳同時也呼籲,之後1週的期間有可能再次發生規模5的地震。
 
除了富士五湖地區之外,今早當地時間9時28分於和歌山縣也發生規模5.4的地震,震央位於紀伊水道、深20公里處,尚未傳出有人受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富士山#地震#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27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