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BC新聞專訪威爾史密斯 罕見公開黑歷史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2:04

53歲的美國男星威爾史密斯,最近在新片中飾演網壇姊妹花,大小威廉斯的父親,詮釋他打造兩個女兒成為網壇巨星的故事,而現實生活中的威爾史密斯,其實有一段悲慘童年,他在最近出版的個人回憶錄中,披露母親曾遭父親家暴,坦承兒時的自己是懦夫,罕見公開告白黑歷史,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專訪。
 
MIB星際戰警:「我把它變得好看。」
 
 
身兼電影明星與歌手,美國男星威爾史密斯,影歌雙棲成績亮眼,出道多年首度推出個人回憶錄,罕見透露心底最深層的黑暗面。
 
美國男星 威爾史密斯:「電影明星就是這樣進場的,是這樣嗎?哈哈。」
 
ABC新聞記者 TJ Holmes:「你在這本書裡說過去的你,是你精心打造的「威爾史密斯」,你明白地說,「那不是我」,「這本書是關於我」,難道30年來你一直在愚弄我們嗎?」
 
 
美國男星 威爾史密斯:「每個人都有一定程度的自我保護,我們有童年創傷,決定這再也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所以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覺得自己已經受夠了,終於能說出一些有價值的話。」
 
人前風光的威爾史密斯,原來有一段慘痛的童年回憶。
 
ABC新聞記者 TJ Holmes:「你堅定又強大,卻在這本書中稱自己為「懦夫」,直到今天還是嗎?還是你已經走出來了?」
 
美國男星 威爾史密斯:「我一直覺得自己是懦夫,因為我看著我父親毆打我母親,而我什麼也沒做,對於一個9歲的孩子來說,很難打破那個既有模式,我的心裡把它轉化成,我的父母分開是我的錯,不知為何我失敗了,你永遠不知道孩子心裡在想什麼。」
 
威爾史密斯在回憶錄坦承家暴醜事,父親長期酗酒毆打母親,讓年幼的他留下陰影,告誡自己永遠不要成為施暴者。
 
美國男星 威爾史密斯:「我一直都知道,我永遠不會使用肢體暴力,但有一種隱蔽的情緒暴力,可以隱藏在笑話中、言語攻擊中,我必須踩剎車,有時這種情緒甚至對我自己隱藏起來。」
 
電影 王者理查:「現在我們要去見這些人,你們要讓他們知道你們有多不好惹,是的,老爸。讓我看看你們兇惡的臉,那是你們兇惡的臉嗎?」
 
 
儘管從小有個破碎家庭,威爾史密斯不避諱飾演父親角色,在最新作品「王者理查」飾演網壇姊妹花,大小威廉斯的嚴父理查威廉斯,詮釋如何將女兒培養成傑出網球運動員。
 
美國男星 威爾史密斯:「理查發現了特別的天賦,理查有不同的手腕,我真的十分驚嘆,威廉斯姊妹有多愛他們的父親,我很高興能在銀幕上演繹這種父愛。」
 
電影首映與家人出席,威爾史密斯帶著妻小出席新片首映會,53歲的他越發展現熟男魅力,演藝事業的成功給了他自信,出書揭開不為人知的成長秘密,也是向兒時陰霾告別,拿回人生主導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家暴#施暴#暴力#毆打#美國#電影#全球#新聞#討論#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137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