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SA加快機場安檢 預先審查外加掃描新科技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2:04

全球各地的機場雖然因為疫情,人潮大幅減少,但安檢通關依舊大排長龍。在美國丹佛機場,安檢的時間動輒要一個小時。為了提升機場安檢效率,美國運輸安全局TSA除了推出預先審查機制,也開始試用全新的掃描科技,未來安檢不用打開行李箱,也不必脫鞋,就能輕鬆通關。
 
等待的人龍排得一圈又一圈,這樣的情況很多出過國的民眾都體驗過。

 
 
前丹佛機場安檢部門主管 普萊斯:「在911恐攻之前,根本沒有安檢大排長龍這種事。」
 
一場恐攻改變了全世界的機場安檢,電子產品要拿出來通過X光掃描機,還得脫鞋接受檢查,複雜的安檢程序讓整個通關過程變成漫長的等待。以忙碌的美國丹佛機場為例,周一早上10點,平均要花45-60分鐘來排隊等安檢。心急的還不只有在人龍裡慢慢移動的乘客。
 
旅行產業分析師 哈特維爾:「等待人龍很長,航空公司經理和工作人員就會擔心,因為大排長龍意味著,他們有可能必須保留或延後航班,來確保卡在人龍裡的乘客可以通過安檢。」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在全美各地機場平均一天要查驗兩百萬名乘客,檢查550萬件隨身行李、140萬托運行李。然而根據2015年TSA的內部報告,有高達95%測試用的假炸藥和武器,沒有被檢測出來,結果引發外界不滿,甚至諷刺安檢程序根本只是一場大型表演,毫無實質效用。其實TSA也坦承,大部份旅客對飛安根本沒有威脅,因此才會推出預先審查服務。
 
旅行產業分析師 哈特維爾:「只要花85美元加入為期五年,同意讓他們比對你的指紋,能讓TSA對你進行背景審查,可以換來更快速的通過安檢,不用脫掉鞋子 ,也不用把隨身行李裡的筆電,或是其他電子產品拿出來。」
 
TSA表示,九成五使用預先審查服務的乘客,等待安檢時間不到五分鐘。達美航空公司最近也開始跟TSA合作,讓使用達美飛凡哩程的顧客,利用臉部掃描辨識就能通關,甚至不必出示身分證明或機票。
 
旅行產業分析師 哈特維爾:「我預期TSA未來會把這變成標準模式,我們的調查發現美國81%的搭機乘客,願意把個人資料,與經常搭乘的航空公司分享,但挑戰就是生物辨識技術,還是會讓有些人心存疑慮。」
 
TSA也在嘗試利用科技來解決安檢緩慢的問題。業者就研發全新的掃描系統,正在跟TSA展開試驗。
 
安全檢測器材業者 佛蘭:「目標是要升級現有的全身掃描機器,只要走過去不用脫鞋,穿著鞋也可以接受全面檢驗,我們可以偵測到任何類型的異常,舉凡金屬、非金屬、液體、塑膠、幽靈槍枝、毒品,我們能識別出,不應該出現在身上的威脅。」
 
其實TSA成立後這20年來,美國沒有再出現過劫機事件。但過去七年,乘客試圖攜帶槍枝武器上飛機的情況卻持續上升,專家認為,機場受威脅的方式恐怕和以往大不相同。
 
 
前丹佛機場安檢部門主管 普萊斯:「現在我們擔心航廈會出現自殺炸彈犯,也擔心槍手在航廈裡作案,還有持續性的潛在威脅是,內部人員犯案,因為他們能有效取得進出航廈的鑰匙,跳過很多乘客必須經過的安全檢驗。」
 
業者認為,未來的安檢可能不再只限於通關安檢區。一旦相關檢驗科技完善,任何進出航廈的人員都能在進門的瞬間,預先進行掃描,不但節省通關時間,也能更徹底的避免機場遭受安全威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疫情#民眾#全球#時間#新聞#討論#毒品#調查#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248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