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挪威聖誕趴60人確診 恐成全球最大Omicron群聚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5:23
挪威聖誕派對反成病毒溫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挪威聖誕派對反成病毒溫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變種病毒Omicron的高度傳染性讓各國都相當害怕,然而挪威某再生能源公司在11月26日舉辦聖誕趴,卻變調成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已經驗出有60人感染新冠病毒,當局憂心這場派對恐爆發Omicron的大型染疫,假如得到證實,這恐怕是全球首例的Omicron群聚染疫案。
 
綜合外媒報導,挪威再生能源公司「 Scatec」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市舉辦聖誕派對,由於該公司在南非開普敦設有辦事處,一些員工最近剛從那邊返國,恐怕就是這樣才造成Omicron破口。

 

派對爆出60人染疫,極有可能是Omicron群聚。(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這場派對上,有50人之後PCR篩檢呈陽性,另外10人的快篩結果也是陽性,據奧斯陸弗龍訥區助理感染控制醫生表示,初步篩檢結果顯示,感染Omicron的可能性很大,目前樣本已經送交基因定序,以確認是否為新變種病毒。
 
雖然結果尚未出爐,但當地醫生都強調,有很大的跡象表明這些人是感染Omicron,因為分析已經排除了感染Delta的人。
 
 
奧斯陸市長約翰森(Raymond Johansen)指出,這場聖誕趴已經做出應有的防疫,所有參加者都有接種疫苗,派對之前也對所有人做病毒篩檢,然而卻防不勝防,這更凸顯了預防的艱難。

 
派對參加者都打過疫苗仍確診,足見Omicron的可怕。(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挪威昨(2)日通報新增3起Omicron案例,目前共累計5例,其中一人正是參加了聖誕趴,有鑑於Omicron的高傳染力,恐怕派對上的60名確診者都是感染到該病毒,挪威政府也同時擔憂染疫數字還會再攀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挪威#變種病毒#Omicron#聖誕趴#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987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