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在任時共機都沒來!」 川普:冬奧後台灣要小心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9:52

美國前總統川普,最近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警告,中國大陸有可能在北京冬奧後,對台灣採取行動。另外美國邀請台灣參加民主峰會,大陸批評美國是「假民主」,即將出席峰會的唐鳳,則建議中國大陸,「與其生氣,不如讓自己變民主」。

圖/翻攝自YouTube GBNews

 
解放軍人員:「救生部署準備前甲板救生。」

大陸和越南才結束北部灣第31次聯合巡邏,下禮拜又要共同舉辦「衛勤聯合演習」對於大陸解放軍近期頻繁擾台,美國前總統川普說台灣很危險。

美國前總統川普:「我可以告訴你當時沒有飛機飛過台灣,這個名字甚至沒被提及,我當總統時你們沒有討論台灣,我猜他們在等到奧運之後也許會有一些事情發生。」

 
川普研判,北京恐怕會在北京冬奧後對台出手,事實上川普卸任後中美關係越鬧越僵,美國因為邀請台灣出席民主峰會又惹中國不開心。

白宮發言人薩琪:「討論我們可以如何合作,保護全世界的民主支持全世界的民主,我們不會為這個道歉。」

不過白宮認為不需要再看中國臉色,而即將代表我方出席會議的唐鳳,則給大陸這項建議。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對於那些沒受邀而感覺被冒犯的人,我的建議是加倍努力去實現民主。」

大陸則批評,美國的民主峰會,將各國貼上「民主」和「非民主」標籤,對各國民主制度說三道四,指手畫腳。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從中國成功實踐民主中得到重要啟示,就是將民主移植過來是行不通的,民主建設也不用其他國家教導。」

樂玉成宣稱,中國式的民主符合國情、受全民擁護,美國的民主峰會,才是「假民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川普#解放軍#中國大陸#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1200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