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律賓放行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可背官司赴挪威領獎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8:29
菲律賓記者瑞薩獲得本屆諾貝爾和平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記者瑞薩獲得本屆諾貝爾和平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菲律賓記者瑞薩(Maria Ressa)因在菲律賓國內涉及多起法律案件,遭到限制旅行,必須向法院提出申請獲准後才可出國。如今傳出好消息,菲律賓法院今(3)日正式裁定,允許瑞薩在本月(12)親自前往挪威領取榮獲的諾貝爾和平獎。

根據《路透社》報導,菲律賓上訴法院在今天的裁決中,以瑞薩「沒有棄保潛逃的風險」為由,正式批准瑞薩提出的申請,允許她於12月10日前往挪威接受頒獎的請求。

 

瑞薩多次針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政策及掃毒戰進行調查報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58歲的瑞薩,曾擔任CNN亞洲的首席調查記者,離開後創辦新聞網站「Rappler」的創辦人,過去因鍥而不捨地調查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政府政策、反毒血腥戰和利用社群媒體鎖定政敵等情事成為目標,並於2018年被時代雜誌選為年度風雲人物。
 
與此同時,瑞薩也有多起官司纏身,去年因誹謗罪遭法院判處6年監禁,提出上訴後獲得保釋,目前面臨5項逃稅指控和監管機構的公司案件。

 
俄羅斯獨立報「新報」總編輯穆拉托夫也共同獲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次與俄羅斯獨立報「新報」(Novaya Gazeta)的總編輯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共同獲得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不僅是繼1935年以來再度有記者獲得該獎項,也讓瑞薩成為第一位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菲律賓人。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日前在記者會上被問及,瑞薩獲獎對菲國政府來說有何意義時則回答,「這是一名菲律賓女性的勝利,我們為此相當高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全球#新聞#總統#討論#記者#調查#工作#政府#諾貝爾#和平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42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