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地面戰一觸即發! 兩國21萬兵力兵戎相向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23:03

烏克蘭與俄羅斯,緊張局勢升溫。俄羅斯除了展開冬季軍演,還傳出已經在邊界集結9萬多士兵,隨時可能對烏克蘭發動攻擊。烏克蘭也緊急調派12萬兵力,在衝突區域待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面警告俄羅斯外長,如果俄羅斯敢動兵,將面臨「嚴重後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上坦克接力開砲,阿兵哥也手持火箭炮轟炸目標,俄羅斯從12月1日起展開例行冬季軍演,地點就靠近烏克蘭邊界。

海上及空中軍武也積極備戰,甚至還成功試射「鋯石」極音速飛彈。

這些舉動可是讓烏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烏克蘭也在衝突地帶「頓巴斯」集結12.5萬人部隊因應,另一頭在刻松州(Kherson)進行榴彈砲演練。

 
烏俄開戰風險大增,根據烏克蘭軍方掌握到的情資,俄羅斯已在烏克蘭邊界集結9萬多名軍人,準備在明年1月底或2月初發動攻擊,這逼得烏克蘭趕快求助北約。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考慮到俄羅斯潛在新一波,入侵烏克蘭構成的嚴重威脅,歐洲大陸現在可能處於非常關鍵的時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向俄羅斯傳遞了明確訊息,美方將堅決回應,包括採取一系列有重大影響的,美方過去一直克制使用的經濟措施。」

布林肯先在北約外長會議放話警告俄羅斯,讓外界拭目以待,因為隔一天,他就跟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瑞典的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會議交鋒,場邊會談,美俄外長一見面有說有笑寒暄,但在開場白上,布林肯可沒在客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著明確和坦率的精神,這是最好的辦法,如果俄羅斯決定進行對抗,將會有嚴重後果。」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我毫不懷疑,當前危機的唯一出路是找到利益平衡,這確實相當緊張,我希望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做的事情。」

拉夫羅夫搬出強人總統普欽所強調的,說俄羅斯也不希望發生任何衝突,但又把這一切軍事行動怪罪到北約頭上。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任何人都不應該以犧牲他人的安全,來增強自己的防衛,北約向東邊的任何進一步動作,都將絕對影響我們的基本安全利益。」

這場將近30分鐘面談,CNN分析沒有達成如何降低衝突的實質共識,而且前一晚的峰會晚宴,還傳出布林肯跟烏俄外長有激烈爭吵

CNN記者:「昨晚吃飯時發生了一件事情,在OSCE進行時,顯然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指控烏克蘭外長,該國在東部的違法行為,國務卿布林肯後來加入顯然要弄清真相,正如一位消息人士所說,他嚴正告誡拉夫羅夫。」

俄羅斯後來否認有這樣的情景上演,不過既然外長交鋒還是談不攏,不排除「拜普會」再登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同意將這些報告給我們的總統,他們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有機會直接溝通。」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楊希雨:「在這個節骨眼上,俄羅斯在高層釋出,就是要有一個第二次的美俄首腦會晤,那麼這樣一個訊息,顯然就是使西方汙衊俄羅斯,有可能進攻烏克蘭的謠言不攻自破。」

俄羅斯一再強調根本沒有要侵略烏克蘭,只是普欽也說過,北約在烏克蘭的軍備擴張已經踩了紅線,如果不停止,歐洲可能重回軍事對抗噩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大陸#軍事#總統#外交#經濟#軍演#烏克蘭#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036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