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院官員iPhone遭駭 以色列間諜軟體疑淪幫凶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4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4 10:18
《路透》報導稱至少有9名美國國務院人員手機遭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路透》報導稱至少有9名美國國務院人員手機遭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院人員驚傳手機遭駭客攻擊事件,且受害人數至少有9人。4名知情人士透露,9名受害者使用的都是蘋果公司的iPhone手機,遭到以色列網路情報公司「NSO Group」開發的間諜軟件攻擊,目前攻擊者的身分仍在調查中。
 
根據《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稱,過去幾個月以來,美國駐烏干達或是與烏干達事務有關的政府官員的手機都有遭到駭客入侵的跡象。不過烏干達駐美大使館尚未對此事進行評論。蘋果公司發言人則是拒絕置評。

 

駭客使用的為以色列網路情報公司「NSO Group」旗下軟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事實上,外媒過去就曾公開一份報告,內容包含有多名美國官員已經成為NSO Group旗下軟體的潛在攻擊名單,不過當時無法確認相關人員是否已經遭到攻擊。如今《路透社》調查顯示,已經有美國官員的手機被駭客入侵,但尚未確定發動攻擊的幕後主使者身分。

據了解,蘋果公司今年11月底就曾經宣布對NSO Group提起訴訟,指控NSO未取得iPhone用戶同意,就以駭客技術開發監控軟體「Pegasus」安裝至用戶手機上,不當使用蘋果服務。

 
抗議人士在NSO Group公司外要求停止使用間諜軟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Pegasus」是專為政府和執法機構開發的軟體, 並未向一般用戶出售。儘管如此,購買Pegasus服務的大多數國家仍多次遭指控侵犯人權,將記者和政治對手等身分敏感人士至於遭監控的危險中。
 
據悉,駭客可使用假Apple ID將惡意數據傳送到用戶的設備中,並在其不知情的情況下安裝Pegasus軟體,監看Apple和Android設備上的麥克風、鏡頭和其他敏感資訊。

對此,NSO Group於週四(2)透過聲明表示,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旗下的工具被使用,但已取消了相關客戶的使用權限,並將根據路透社的調查進行調查。NSO Group發言人表示,「如果我們的調查顯示這些行為確實是使用NSO的工具發生的,那麼該客戶將被永久停權,並採取法律行動」,除此之外,NSO Group也將和任何涉及的政府機構合作,提供完整資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記者#人員#調查#聲明#政府#人權#網路#宣布#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154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