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西哥、突尼西亞也淪陷 Omicron野火燎原快備戰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4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4 14:00

Omicron確診者現在也現蹤墨西哥、突尼西亞,全球多國陸續淪陷,WHO示警要各國備戰,更有專家形容Omicron如野火燎原,最初通報的南非現在已經因為Omicron面臨第四波疫情,歐亞國家也繃緊神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魔王變種Omicron持續擴散,周五又有兩個國家通報首例確診,墨西哥是來自南非的51歲患者,有輕微症狀,另一個國家為突尼西亞,一名來自剛果在伊斯坦堡機場搭機到突尼西亞的23歲患者。

WHO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邊境管制可以延遲病毒的進入並爭取時間,但每個國家和每個社區都必須為新的病例激增做好準備。」

世衛呼籲積極備戰,因為很顯然疫情距離結束還久得很,除了原本的Delta疫情,再加上Omicron快速傳播。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病毒學家卡米爾:「我們知道它再次像野火一樣在全球蔓延,沒有理由恐慌,但有充分的理由來思考我們追蹤變種的系統,並確保我們有辦法快速更新疫苗。」

像是一開始爆出Omicron的南非,周五新增1.6萬例確診,一個星期內的新增病例增加6倍,現在進入第四波感染潮,歐洲也可能迎來新一波高峰,目前法國的第五波疫情是Delta造成的,每10分鐘就有一名患者被送往加護病房,預計明年一月來到高峰,至於義大利還是有人不肯打疫苗,護理師說有人居然帶假手來接種,想騙取接種證明。

至於本來要舉辦花式滑冰大獎賽總決賽的日本,現在也因為鎖國對抗Omicron,導致外國人無法入境而停辦,東京還有藝術展覽出奇招防疫,進場就發給你一把傘,不是因為室內下雨,而是要你邊撐傘邊欣賞畫作,如此一來就能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確診#傳染#疫苗#墨西哥#突尼西亞#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541

0.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