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居然有「感冒病毒」序列 躲免疫更強傳染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4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4 20:32

目前Omicron變種病毒已經在全球約40個國家和地區現蹤,現在有科學家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出現普通感冒的病毒序列,這是其他新冠病毒不曾出現過的狀況,恐怕讓Omicron變種病毒更容易傳播,世衛組織說要再大約一周的時間,才能更清楚了解魔王變種細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究竟Omicron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有多猛,相關數據都還沒有出爐,但已經有科學家發現它跟其他新冠病毒不太一樣的地方。

CNN主播:「研究人員說,這種突變包括一段遺傳物質,看起來像是來自引起普通感冒的病毒,這可能會使Omicron更容易傳播。」

科學家推論新冠病毒可能在突變時獲取患者體內的感冒病毒遺傳物質,衍生出更強大的Omicron變種病毒,與人類細胞更接近,可以躲過免疫系統,世衛說下周公布更多Omicron變種病毒細節,雖然現在美國已經有11州淪陷,但美國CDC主任要大家別忘了,Delta變種病毒可還沒消失。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我們要記得,現在美國99.9%的病例,是來自Delta變種病毒。」

Delta還是主流病毒株,像德國單日新增確診數就超過7萬4千例,預計第四波疫情將在耶誕前後達到高峰,現在還打算立法強制民眾施打疫苗。

CNN記者:「日內瓦最近幾周出現反對防疫限制的大規模抗議,但衛生官員依然說,周五要隔離2千名學生跟員工。」

瑞士一所國際學校傳出有兩例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官方用強硬措施要求2千名學生及學校員工通通隔離,愛爾蘭也開始一系列新的防疫限制,全面關閉夜店,對室內容留人數降載50%。

而同樣被Omicron變種病毒攻破國門的南韓,現在確診病例增加至9例,原有的Delta變異株疫情也沒好轉,單日新增5352例確診再刷新紀錄,重症、病歿數也通通飆新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病毒#美國#疫情#疫苗#防疫#全球#民眾#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4

0.1254

0.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