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變異株入侵 智利和羅馬尼亞淪陷


發佈時間:2021/12/05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08:38
Omicron變異株入侵智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Omicron變異株入侵智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美國家智利今天宣布,境內發現首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那是11月25日從非洲迦納(Ghana)抵達智利的一名旅客。

瓦巴萊索省(Valparaiso)衛生當局發表聲明說,那名旅客有提供PCR檢測陰性證明,但抵達時在機場的強制檢測結果呈陽性。那名旅客已施打2劑輝瑞(Pfizer)疫苗,似乎很健康,抵達後一直進行隔離。同班機其他旅客正接受重新檢測。

 

截至目前,智利境內累計逾3萬8000人染疫不治。

此外,東歐國家羅馬尼亞衛生部今天表示,它偵測到境內首批兩起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確診病例,是11月30日從南非返國的2名羅馬尼亞人。

衛生部表示,那2名旅客分別為居住在中部布拉索夫縣(Brasov)的48歲女子和居住在東部瓦斯盧伊縣(Vaslui)的59歲男子,兩人都進行居家隔離且無症狀。當局正為第3個檢測進行基因定序,以判定變異株類型。
 

羅馬尼亞今天通報新增1490人確診感染COVID-19,另有131人染疫不治。(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智利#羅馬尼亞#COVID-19#確診#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20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