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家長故意送染疫兒上學!釀全校7人確診、手足也中鏢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5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13:48
美國加州一對父母竟送染疫小孩至學校上課。(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一對父母竟送染疫小孩至學校上課。(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California)日前發生一起校園群聚感染事件,一對父母在明知自己的孩子感染新冠病毒的情況下,竟然照樣將染疫的小孩以及手足送到學校上學,導致學校內有7名同學確診,接觸者超過70人。

美國加州一所學校發生群聚感染。(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學童早在11月8日當週就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沒想到家長竟然向校方隱瞞消息,持續將小孩及手足送去學校上課長達一週,衛生單位多次聯繫也全都找不到人。直到衛生單位向學校通報後,校方才緊急聯繫家長到學校,並對學生進行篩檢。
 
最終該校共有8人確診,包含原確診學生、手足、3名疑似在校內群聚感染的學生和另外3名可能是家庭群聚感染的學生,而在校內與他們有過接觸的學生多達75人。所幸染疫的學生都屬於無症狀或輕症患者,不需住院治療。

美國學童接種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了解,由於當地要求感染新冠病毒者至少要接受至少10天的自我隔離,因此這對父母可能因違反衛生法規面臨輕罪指控。儘管家長向校方宣稱,他們是因為「不清楚」確診後的隔離規範,才會違規,但衛生部門仍預計在本週裁定家長是否要面臨裁罰。
 
 
今年5月,美國另一所小學也曾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事件。當時一名未接種苗的老師在課堂上,違反規定將口罩摘下授課,隨後該名老師被確診感染Delta變種病毒,還連帶造成26位學生和家長通通染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病毒#變種病毒#全球#確診#新冠#新聞#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73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