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邊境火藥味漸濃! 拜登、普欽擬舉行視訊會議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5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16:20
普欽與拜登預計將在7日舉辦視訊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欽與拜登預計將在7日舉辦視訊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邊境緊張情勢升高,連帶影響美、俄雙邊關係。俄羅斯克里姆林宮(Kremlin)昨(5)日透露,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本週二(7)舉行線上視訊會議,預計烏克蘭議題為議程中的主要重點。
 
綜合外媒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六表示,這項視訊會議將會於俄羅斯時間的傍晚舉行,並且會由2位領領導人決定會議要持續多長時間。白宮則尚未證實相關訊息。

 

烏克蘭軍方駐守在邊境地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及烏克蘭政府近期多次指出,莫斯科當局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重兵,指控俄羅斯計畫入侵烏克蘭。對此,俄方則否認有任何「好戰」意圖,反控西方國家在黑海(Black Sea)地區舉辦軍事演習的舉動為挑釁。
 
拜登3日受訪時曾說,他期待會與普丁進行冗長的討論,並強調「不會接受任何人的紅線。」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則表示,拜登將會重申美國支持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同時也會提及戰略穩定、網路安全和區域議題等。不過白宮對於視訊會議的確切時間暫不願置評。

 
普欽與拜登今年6月曾在日內瓦舉辦高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里姆林宮指出,普欽與拜登會討論雙邊關係,以及如何落實雙方今年6月在日內瓦高峰會達成的協議。烏克蘭也將會是議程上的主要項目。
 
據信,目前已經有超過9萬4000名俄羅斯部隊集結在烏克蘭邊境。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也在3日引述情資報告表示,莫斯科當局很有可能計畫於明年1月底,發動大規模軍事入侵行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拜登#全球#時間#總統#討論#政府#俄羅斯#普欽#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039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