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頻擾台 美國防部長:行動像在預演


發佈時間:2021/12/05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18:59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公開論壇發言表示,注意到中國大陸軍事力量崛起,美國準備投入更多資金研發無人機、隱形科技等新型武器接受挑戰。被問到解放軍近來頻頻擾台的意圖,奧斯汀回應,看起來像是「預演」。

圖/TVBS

 
出席國防論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對共機近來頻頻擾台表達看法。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不想做猜測,但毫無疑問,看起來很像是他們在探索他們實際能力,確實看起來很像預演。」

奧斯汀在會中重申,美國會維持協助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承諾。

 
福斯主持人貝爾:「所以如果中國入侵台灣美國會怎麼做?」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的政策維持不變,我們的一中政策維持不變,我們對協助台灣發展及維持自我防衛能力有承諾。」

同時他也說注意到中國大陸軍事力量崛起,美國將準備投入更多資金研發無人機、隱形科技等新型武器接受挑戰。在奧斯汀這番談話前,美國空軍部長也坦承美國和中國正在進行軍備競賽,競相研發最致命的高超音速武器。

軍事問題專家李亞強:「它(美國)想把自己的這種意念硬裝在中國頭上,目的無非是幾個,第一個為自己發展太空武器編理由,第二個在國內要軍費,再有一個很重要一點,汙名化中國。」

中美交惡幾乎什麼議題都能吵起來,近來大陸外交部還發表1萬5千字的美國民主情況報告,痛批美式民主是建立在資本基礎上的富人遊戲,還指控美國濫用制裁,破壞國際規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大陸#大陸#台灣#外交#軍事#中國#外交部#國防部#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133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