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挪威超級病毒趴!百人派對已13人確診Omicron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5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18:58

挪威一場百人耶誕派對變成新冠肺炎超級傳播事件,而且有13人是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外媒擔心這場派對會變成南非之外最大的Omicron病毒傳播事件。而美國現在已經有至少12個州出現Omicron病例,佛奇直言美國已經出現Omicron社區感染。

圖/TVBS

 
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持續擴大,美國現在有至少12個州出現新變種病毒病例,佛奇表示美國已經出現了社區感染。

美國免疫學專家佛奇:「我們國內絕對已經有社區感染,紐約、明尼蘇達州病例就是社區感染,那個明尼蘇達州的民眾去紐約參加會議、感染確診,他有接觸的人也感染了。」

挪威則有一場耶誕派對變成了超級病毒趴,120名參加賓客當中、超過一半以上確診,其中有13人就是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

 
挪威總理:「週四起奧斯陸這裡有大規模的Omicron變種傳播,超過50個人在一場派對上感染,他們全都完整接種過疫苗。」

外媒報導挪威這起超級傳播事件,可能成為南非之外最大規模的Omicron疫情爆發。歐洲的羅馬尼亞和盧森堡也首度出現新變種確診病例。另外高齡83歲的荷蘭前女王碧翠絲,也傳出確診新冠肺炎,正在家隔離中。鏡頭轉到亞洲,南韓Omicron確診病例持續增加,恐怕會有群聚感染爆發。

韓國主播:「今天新增確診患者超過5000人,是週日的最高紀錄,確診Omicron的患者增加三例,累計達到12人。」

韓國Omicron病例中有多例是教會教友,令人擔憂可能是教會活動、導致大規模群聚感染。澳洲也有學校發生群聚感染,13名確診者中有3人是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而且都沒有出國旅遊的紀錄,讓政府十分緊張,擔心當地也出現了社區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病毒#變種病毒#民眾#確診#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36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