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遭爆最快明春入侵 烏克蘭軍:準備好回擊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5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20:17

華郵引述美國情報圈資料披露,俄羅斯又在烏俄邊境大規模增兵,恐怕最快明年初,就會採多點攻擊方式一舉入侵烏克蘭。消息一出,國際繃緊神經,而美國總統拜登也表示,將在下週二與普欽的線上峰會,重申美方立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士兵在戰壕中來回巡邏,哨兵也不時透過望遠鏡觀察遠處敵方動靜,位在烏克蘭與俄羅斯邊境的爭議地區頓內次克,比往常更肅殺。

烏克蘭士兵:「即使俄羅斯軍隊攻擊我們,我們也做好回擊的準備,我們所有人等這一刻等很久了。」

今年春天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才傳出俄羅斯增兵、開戰氣氛一觸即發,如今相同戲碼再上演。華郵引述美國情報單位,衛星圖和文件報導發現俄軍在烏克蘭邊境部署50處戰術群,估計兵力增加到17.5萬人,恐怕明年1月底將大舉入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

 
CNN記者:「因此拜登將和俄羅斯總統普欽,在下周二舉行視訊會談,(引述聲明)總統拜登也將在會議上,強調美方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活動的憂心,並重申美國支持烏克蘭的領土主權。」

華郵也報導俄羅斯目的是要讓烏克蘭與西方國家來不及招架,藉此施壓北約不讓烏克蘭加入,避免西方國家軍事陣線逼近俄羅斯。

但美國總統拜登也在同天承諾,不會事事都讓普欽如意。有匿名白宮官員表示,這代表將對俄羅斯祭出更多經濟制裁。

華府智庫專家包諾夫:「(不少人想)現在是普欽攻打烏克蘭好時機,如今現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聲勢,不如剛當選時那麼強,美國又剛從阿富汗撤軍。」

不過有華府智庫專家表示,現階段普欽都已經要和拜登開會談判,出兵恐怕是雷聲大雨點小;而現階段歐洲仍依賴俄羅斯能源,美國要祭出經濟制裁也很難,最後恐怕還是要看下週二,拜登與普欽的視訊峰會外交戰誰更技高一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拜登#總統#記者#經濟#外交#軍事#施壓#歐洲#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0809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