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誤判情報!印度軍方埋伏一週等叛軍 竟錯殺13平民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5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18:09
印度安全部隊士兵駐守在軍營門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安全部隊士兵駐守在軍營門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東北部昨(4)日晚間發生一起軍隊誤殺平民事件,起因疑似因為軍方誤判情報,發生誤傷事故,釀成13名平民身亡的慘劇。這起事件也引爆當地民眾怒火,居民包圍軍營並焚毀軍車抗議,隨後更發生軍民衝突,造成一名士兵死亡。
 

安全部隊成員在高速公路旁維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印度媒體5日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與緬甸接壤的東北地區那加蘭省(Nagaland),當時一輛載有至少30名煤礦工人的麵包車行經軍營時,竟被印度安全部隊誤認為是叛亂份子開火射擊,造成12人當場身亡,另有多人受傷送醫,一人宣告不治。
 
印度軍方週日發出聲明解釋,在此之前曾獲得線報稱,當地的反叛武裝份子在事發地點試圖對軍隊發起攻擊,軍方為此也已經派兵埋伏了一週,沒想到最後竟發生誤殺平民的意外。軍方正在進行調查,以確定該事故是否為誤傷。
 
安全部隊前往事發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件發生後,數百名村民憤而包圍肇事的軍營,焚燒軍車,並使用簡陋的武器與士兵發生衝突。結果軍方再度向村民開槍,累積有8位平民身亡,另有1名
 
士兵因傷勢過重身亡。
 
外媒指出,那加蘭邦居民過去便多次指控軍方在打擊反叛組織的行動,經常誤把無辜居民當成攻擊目標,如今又造成21位平民因此喪命。印度聯邦內政部長夏哈(Amit Shah)承諾,政府將任命一個特別調查小組調查此事,並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深切哀悼,呼籲社會各界保持和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全球#新聞#討論#調查#意外#受傷#聲明#印度#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963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