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教母坦言疫苗難防Omicron 未來仍有病毒比新冠更致命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1:59
吉爾伯特教授表示,現有疫苗難擋Omicron新型變異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吉爾伯特教授表示,現有疫苗難擋Omicron新型變異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肆虐至今奪走全球超過5百萬條人命,而繼Delta變種病毒之後,現在又有Omicron新型變異株在30多國現蹤。對此,主導研發AZ疫苗的牛津大學教授吉爾伯特(Sarah Gilbert)坦言,現有疫苗可能無法有效抵禦Omicron,更示警,下一場傳染病大流行將會比新冠肺炎更致命。

吉爾伯特主導研發AZ疫苗,被外界譽為「疫苗教母」。(圖/翻攝自BCC官網)

 
根據《衛報》報導,吉爾伯特近日在演講中表示,Omicron新型變異株具有更高的傳染性,而接種疫苗或是染疫者體內所產生的抗體,可能都無法有效預防感染Omicron病毒。但她也說,無法降低感染風險,不代表不能降低住院與死亡率,強調在對Omicron有進一步了解之前,民眾仍應謹慎預防。

吉爾伯特指出,近2年來,全球已有超過2.65億人感染新冠肺炎,但這絕不是最後一次有病毒威脅人類性命與生計「事實是,下一場疫情可能更糟,可能更具傳染性、更致命,或兩者皆是」。

吉爾伯特示警下一波疫情可能更致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已有超過170國家,使用由吉爾伯特團隊所研發的AZ疫苗,吉爾伯特表示,在這場疫情中所獲得科學進展絕對不能放棄,她更將疫情比喻為戰爭「就如同我們投資軍備、情報和外交以防止戰爭一樣,我們也必須投資人員、研究、製造及機構以預防流行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Omicron#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病毒#變種病毒#民眾#全球#AZ#變異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96

0.5037

0.7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