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防衛力 日相岸田:1年內更新3大國防文書


發佈時間:2021/12/06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6:01
日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難以逆料的北韓與日漸跋扈的中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將從基本面強化國防能力,不排除敵基地攻擊能力的選項,並宣布在1年內更新安保戰略等3大國防相關文書。

岸田11月底前往位於東京都的陸上自衛隊朝霞駐屯地視察時曾經說,「包括擁有敵基地攻擊能力(為了自衛而擁有破壞敵方飛彈發射基地)在內,將在不排除所有選項的情況下進行檢討,來強化必要防衛能力」。

 

路透社報導,岸田表示,為了強化日本防衛力,有關國安的3項主要文件,包括「國家安全保障戰略」,以及「防衛大綱」和「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將在1年內更新。

岸田發表政策演說時指出,「為了捍衛國民生命與安全,我們將檢討所有選項,包括敵基地攻擊能力…並從基本面迅速強化防衛力」。

日本強化防衛力,可能代表軍事戰略的改變。根據日本二戰後憲法限制,日本與美國在維安同盟的角色分配方面,向來是由日本扮演「盾」,華府擔任「矛」的角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岸田文雄#日本#國防#安保戰略#中國大陸#防衛#日美同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1498

0.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