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連任最強對手 極右派名嘴遭鎖喉攻擊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9:30

法國在明年四月要舉行總統大選,最新民調顯示,極右派的名嘴「澤穆爾」,有機會在第二輪,與尋求連任的馬克洪對決。不過這個名嘴因為言論相當激烈,被稱為新的「法國川普」,他第一場造勢活動就遭遇鬧場,甚至還被示威者撲倒、鎖喉攻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名嘴澤穆爾,在壯闊的音樂聲中入場,支持者熱情擠在旁邊,都想伸手拍拍他,跟他握手。不過下一秒,一名男子飛身撲出,跳到他身上,雙手緊緊抓住他的脖子,但馬上就被維安人員拉扯架開。

法國極右派名嘴澤穆爾,宣布參選明年的總統大選,第一場造勢活動,吸引眾多民眾到場相挺,只是有些人,是來唱反調示威的,等不及保全清場,憤怒的支持者直接動手教訓人,不只拳打腳踢,甚至丟椅子開砸。把反對民眾打得頭破血流,在警察保護下才能離開。而不只場內亂成一團,場外也有反對民眾,和維持秩序的警察,玩起躲貓貓。

會引發這樣大的衝突對立,是因為澤穆爾立場保守極右,反移民立場鮮明,他指責移民惡化了法國的社會問題。

 
法國總統參選人澤穆爾:「如果他們恨我,那是因為他們也恨你們,如果他們蔑視我,那是因為他們也蔑視你們。」

澤穆爾善用社群媒體,吸引不少年輕的支持,民調甚至超越了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的勒彭,有希望在明年選舉中晉級第二輪,對決馬克洪。而法國共和黨,則推出女候選人佩雷克斯,她自比為三分之二的梅克爾,加上三分之一的柴契爾夫人,以鐵娘子姿態參選,可能會瓜分現任總統馬克洪的選票,影響明年選情。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暴力#總統#男子#人員#影響#選舉#宣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15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