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鎖國再開一槍! 日本暫停「已發放簽證」效力至年底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06:41

變種病毒讓大家不敢大意,日本政府因變異株Omicron疫情蔓延,層級再拉高,從2日凌晨零時起基本上暫停已發放外國人簽證效力,至今年年底,這也是日本政府今年11月30日起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後,進一步的加強實施入境管制。

圖/TVBS

 
全球師訓中心業者曾品瑜:「今天要介紹這是幼稚園教材。」

講著一口流利日文,用視訊跟客戶跨海溝通內容,以往每三個月就要飛一趟日本,不過就在疫情爆發後,一切都變了樣。

全球師訓中心業者曾品瑜:「自從疫情之後我們都是用視訊會議,不然就是用電話,可是它還是有一個限度在,也就是說有些東西它不是用視訊或者是用電話,就可以表達得很清楚,包括看商品需要面對面講的事情,就沒辦法這麼的精準。」

 
疫情這一燒沒完沒了,加上魔王變種又入侵日本,日本當局皮也繃很緊,12月1日無預警要求各航空公司,停止販售12月底以前所有飛往日本的機位,消息一出抱怨聲浪鋪天蓋地,才連忙宣布政策急轉彎,強調可視情況開放日本公民預訂機票,但外籍人士一樣不行。

全球師訓中心業者曾品瑜:「很忐忑阿,當你真的還在想說,我行程要怎麼安排的時候,突然又跟你講說不行,那就這樣子反反覆覆,在短時間內反反覆覆,其實會把我們的行程,跟我們要做的一些安排,是會打亂。」

圖/TVBS

嚴格邊境管制持續「滾動式調整」,除了停止發放新簽證,日本3日再度公布新規定,自2日凌晨起,正式暫時取消已發放的外國人簽證效力至年底,也就是說,即使外籍人士已經取得訪日簽證,年內仍然無法入境日本,儘管仍然開放人道理由的例外新規入境,但判斷標準勢必將更加嚴格。

旅遊作家943:「各方面是雞飛狗跳啦,也是算是影響層面滿大的,滿多人雖然說因為這機票又重新可以訂,那但是很多人就想說,那是不是要早點飛,能早點飛就早點飛,以免夜長夢多。」

少了觀光人次,商務人士入境也被迫先喊卡,攤開去年訪日人數,原預計東奧可讓2020年度,吸引約3602萬人,創下「史上最多」觀光客紀錄,但疫情攪局下,去年訪日外國人僅有約412萬人,比起前年大減87.1%,觀光產業約損失2.79兆台幣,今年狀況同樣很慘。

圖/TVBS

旅行社業者吳睿騰:「現階段這一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基本上都是剩下非得不去的商務活動才會有,那現階段旅遊的訂票需求就完全沒有,其實可以學我國一樣,用隔離政策做好,其實不必要這麼大的動作,因為很多因為我們跟日本之間的交流,非常的頻繁,我們台日之間其實商務活動非常多,那忽然這樣的舉動,會對原本既有的計畫,一定非得台日兩地往返的商務客,真的造成很大的不便。」

 
不管是商務還是觀光,日本身為台灣鄰近友好國家,總是特別親近熱鬧,如今以往習慣的樣態被打破,儘管全球漸漸步入後疫情時代,但面對病毒的變幻莫測,誰都不敢大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鎖國#邊境#簽證#出國#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1776

0.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