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普欽視訊會前夕 俄派17萬大軍脅迫烏克蘭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23:09

俄羅斯大軍壓境,可能隨時入侵烏克蘭,根據美國情報單位估計,原先集結在邊界的軍力,大約七萬人,可能一口氣增加到17萬。俄羅斯看似準備採取行動,北約和美國,接連提出警告。為了化解危機,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敲定,將在七號晚間,跟普欽進行視訊會議。俄羅斯之所以兵戎相向,目的是要阻止烏克蘭加入北約,避免北約勢力東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維安人員:「請退後一點點就好,拜託,往後退一點。」

今年6月拜登和普欽,才在瑞士日內瓦會晤,沒想到半年不到,兩人又要過招。

CNN記者:「拜登和普欽預定會在周二,舉行一場視訊會談。」

 
這次對話重點當然是烏克蘭,因為美國近期觀察到,俄羅斯蠢蠢欲動,在邊界集結重兵可能隨時攻擊烏克蘭。

CNN記者:「我們本周剛得到這份情報報導,首先由華盛頓郵報報導,CNN也證實,指出俄羅斯將有7萬大軍,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而這個數字可能攀升到17.5萬。」

美國研判這17萬大軍,最快明年1月就會入侵,雖然俄羅斯矢口否認,卻又在邊界附近加強軍演。

在邊界派出坦克車連續發射砲彈,還有傘兵部隊演練雪地空降,海面上也有軍艦實彈演習,面對俄羅斯動作頻頻,美國總統拜登說出重話。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我們知悉俄國的行動已很長時間,而我預期會與普欽有冗長討論,(你接受普欽對烏克蘭的紅線嗎?),我不接受任何人的紅線。」

由於俄羅斯,曾在2014年無預警入侵克里米亞,專家認為確實得謹慎提防俄羅斯再度出兵。

卡內基莫斯科中心鮑諾夫:「回到2014年,也沒人預測會進攻克里米亞,和東部烏克蘭衝突,所以有可能是準備第一次打擊,或是佯裝成回擊的打擊,像是2008年的南奧賽提亞。」

 
烏克蘭近期也加強在克里米亞附近軍演,除了部署榴彈砲,並擴建海軍基地,以防俄羅斯從亞速海包圍,事實上關於烏克蘭,俄羅斯害怕的是這件事。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和美國及其盟友的對話中,我們堅持達成特定協議,以使北約停止繼續東擴,以及停止在俄羅斯邊境的鄰近區域,部署威脅我們的軍事系統。」

這幾年烏克蘭和歐美國家越走越近,還想加入北約,但這個舉動戳中俄羅斯敏感神經,擔心北約東擴會帶來威脅。

烏克蘭駐美大使馬爾卡洛娃:「烏克蘭已做出選擇,我們大多數人決定想成為北約一部分,而且也希望成為歐盟一部分,不只因為我們人民支持,它也在我們憲法中,所以俄羅斯不能阻止烏克蘭與北約親近,事實上他們也無權說,要北約或我們怎麼做。」

至於為何選擇明年1月,有分析認為,這是因為普欽看到機會。

 
卡內基莫斯科中心鮑諾夫:「那些預測俄羅斯會攻擊烏克蘭的人,提及這是普欽進攻的完美時機,因為烏克蘭領導人勢力轉弱,總統澤倫斯基氣勢不如幾年前當選時,還有美國撤軍阿富汗。」

就怕俄羅斯真的出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先前警告,將對俄國實施史無前例的痛苦制裁,北約秘書長也把醜話說前頭。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如果他們(俄羅斯)選擇相反,再度決定用武力入侵烏克蘭,那麼俄羅斯就要付出高昂代價。」

畢竟西方國家,也不希望烏俄爆發大規模戰爭,因此現在緊急同意對話,就是希望設下停損點,討價還價之餘,也讓烏俄情勢稍稍降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拜登#軍事#攻擊#阿富汗#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1

0.1367

0.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