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中詭藏百具貓屍!疑2隻「活活關到死」法翁下場慘


發佈時間:2021/12/07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07:57
男子可能患有會囤積大量動物的「諾亞症候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可能患有會囤積大量動物的「諾亞症候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國動保組織6日表示,法國南部一名退休男子的家中發現約100隻死貓和松鼠等動物屍體;動保組織說,這名男子可能患有會囤積大量動物的「諾亞症候群」。

法國一名81歲老人被送到蔚藍海岸(French Riviera)尼斯(Nice)的醫院後,他的姪女進入他家,發現這些死去寵物,並通報動保組織志工。

 

當地媒體「尼斯晨報」(Nice-Matin)報導,多數死貓被存放於密封的塑膠或木製容器中;除了在老人家裡和房屋周遭發現的貓咪屍體,另有松鼠和老鼠的遺骸,以及一個狗的下顎。

此外,超過20隻嚴重營養不良的貓獲救,已交給獸醫或安置在寄養家庭。

動保組織「食蟻獸一族」(La Tribu du Fourmilier association)的主席戴斯賈克斯(Philippe Desjacques)告訴法新社:「從姿勢來看,當大多數貓被放入這些盒子時,牠們就已經死了。」
 

他補充:「但我們認為,至少有兩(隻貓)被活活鎖在裡面。」另外,在老人家的客廳沙發上發現了一隻貓的殘骸,部分已被其他貓吃下肚。

戴斯賈克斯說,這名退休老人可能患有「諾亞症候群」(Noah syndrome),這一症狀患者大多是出於孤獨感而囤積大量動物,但也無法照料牠們。

「諾亞症候群」屬於「戴奧吉尼斯症候群」(Diogenes syndrome)的一個類別,後者指人有囤積物品癖好。

戴斯賈克斯表示,協會將提出刑事告訴,控告這名男子虐待動物和過失行為。(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囤物症#男子#醫院#媒體#法國#寵物#諾亞症候群#動物#虐待動物#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1139

0.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