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馨!英75歲婦人旅行3500公里 沿途為癌症病院募款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4:13
佩妮(Penny Ibbott)今年制定計畫開啟免費巴士之旅。(圖/翻攝自@TeamKineticUK推特)
佩妮(Penny Ibbott)今年制定計畫開啟免費巴士之旅。(圖/翻攝自@TeamKineticUK推特)

一名住在英國的75歲婦人在今年9月拿著免費巴士周遊券,開啟了一個人的旅程。她用6個禮拜的時間走了3500多公里,並沿途為曾照顧亡夫的安寧病房募款,總共募得超過2500英鎊(約台幣9萬元)的善款,婦人的舉動相當感動人心。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住在西薩塞克斯郡(West Sussex)的佩妮(Penny Ibbott)已高齡75歲,她的81歲丈夫在2016年因為癌症去世,為了感謝安寧病房的臨終照護,她決定實行一個旅行募款計畫。

 

佩妮憑著一張車票旅行了3500多公里。(圖/翻攝自@YahooNewsUK推特)
 
佩妮在9月6日到10月16日的一個多月期間,就用一張免費巴士券搭乘了120班車次,旅途距離長達3540公里。佩妮就這樣邊旅行邊募款,她提到很久以前就已經計畫好,在新冠大流行前便開啟了旅程,不幸的是才剛抵達目的地英國就實施封城,只好打消念頭返家,擇日再出發。
 
經過1年半後佩妮仍然不放棄,為了制定詳細計畫,她和兒子討論用免費巴士券暢遊延岸的巴士路線,並調查轉車班次以銜接目的地。雖然佩妮計畫全程都搭免費巴士,但到了英格蘭時卻也幾次被迫付錢買車票。

 
佩妮的巴士旅遊路線。(圖/翻攝自《The Sun》)
 
她還透露旅程行進相當不容易,有時自己也很混亂,搞不清楚巴士站和旅館的方向,尤其搭乘長途巴士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但還好多虧兒子幫她做的筆記,讓她能夠在搭乘巴士的同時就訂好飯店並調查接下來路線。
 
佩妮最後成功完成壯舉,她在6週的旅行期間也為安寧病房募得2500英鎊,途中也邂逅許多親切、善良的人們,在她返家當天親屬都來熱情迎接,讓佩妮備感溫馨,她表示這是前所未有的體驗,自己度過了許多很棒的時刻。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英國#旅行#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38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