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口罩聊天不到2分鐘 南韓阿珠媽遭傳染Omicron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6:36
經營餐廳的老闆娘不過和確診者談話不到2分鐘就被傳染。(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營餐廳的老闆娘不過和確診者談話不到2分鐘就被傳染。(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出現的變種病毒Omicron傳播力似乎相當厲害,南韓近日也爆發Omicron的群聚染疫,當局在疫調中發現,南韓仁川市的一家餐廳老板娘不過在結帳時和染疫顧客對話約2分鐘,過程中雙方都戴著口罩,短短時間內老闆娘就遭傳染確診Omicron,進而再將病毒帶到仁川教會,並陸續爆發名校的染疫危機。
 
南韓《東亞日報》報導,上個月29日一名60多歲女性B前往位於仁川的餐廳內用餐,B是韓國首次Omicron案的40多歲夫妻乾媽,這對夫妻剛從奈及利亞返回韓國,而她開車載2人返家,因此也被傳染病毒。

 

 
餐廳阿珠媽後來將病毒帶到仁川教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防疫當局表示,B在店內用餐時間約1個小時,而老闆娘A一直在廚房工作,只有在送餐和結帳時有過接觸,2人對話時間不超過2分鐘,且都有戴著口罩,不過2人都未接種過疫苗。之後A在12月3日被驗出確診Omicron。
 
對於2人都戴口罩但仍傳染病毒相當奇怪,南韓防疫當局的相關人士透露,「不排除是透過桌子的飛沫病毒傳播」。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歐洲和美國都認為Omicron是優勢株的可能性很高,南韓也應該採取同樣態度」。

報導指出Omicron散播到全境只是時間的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餐廳阿珠媽將Omicron帶往仁川教會後,《WoW!Korea》指出,目前病毒已經從教會跨越安山,傳播到非首都圈的忠北地區;就連曾去過教會的首爾地區大學生也相繼傳出疑似的染疫個案,恐怕擴散到全國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Omicron#仁川教會#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74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