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變異株攻入首爾! 戴口罩接觸不到60秒仍感染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8:50

南韓Omicron病例,正式攻進首爾首都圈,今天新增12例確診,當中有三例是首爾三大名校留學生,他們都是參加仁川教會聚會感染。另外還有一位餐廳老闆娘,跟確診者接觸不到一分鐘,雖然全程戴口罩,還是感染確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民眾排隊做檢測,這是因為Omicron變種不只攻破首爾,連校園都淪陷。

央視片段:「今天下午韓國防疫部門表示,韓國外國語大學,首爾大學等三所高校,分別出現一例Omicron變異株的感染者。」

三名染疫留學生證實去過爆出群聚感染的仁川教會禮拜,回顧南韓這波變種危機,最先由一對從奈及利亞返國的牧師夫婦引爆,兩人先感染給接送朋友,朋友又感染給妻子和岳母,由於妻子岳母曾去過400多人教會活動,導致爆發群聚感染。

 
更可怕的是這對母女曾去過一間餐廳,沒想到餐廳老闆娘現在也確診,但過程中她只在送餐和結帳短暫接觸一分鐘,並全程戴口罩,怎麼染疫引發討論。

南韓專家:「我不認為戴著口罩對話1至2分鐘,就會感染病毒,吃飯時會脫下口罩,那時候的飛沫依照餐廳換氣狀況,有可能飄到廚房。」

除了南韓,尼泊爾現在也首度驗出2例的Omicron變種,確診男子11月才從高風險國家入境還傳給朋友,而在南非確診率雖飆升到24%,但症狀似乎都不重。

CNN主播:「南非總統表示初期跡象顯示,Omicron變種並沒有增加住院量能,儘管醫院都已做好準備。」

相關消息也激勵美股反彈,周一收盤大漲646點,航空及旅遊類股同步上升,不過世衛組織提醒目前很多判斷還言之過早,像南韓的教會群聚中很多人沒打疫苗,擔心新變種擴散全國只是早晚的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南非#南韓#首爾#戴口罩#感染#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923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