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雖多輕症 醫警告:恐變出更強大病毒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23:27

目前全球已經超過50個國家,有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上週才恢復國際旅客入境的斐濟,也在今天證實發現首例。新變種的超強傳播力,讓美國、英國再緊縮入境限制。免疫學家提醒,雖然初步觀察,Omicron變種病毒患者大多是輕症,但只要有人感染,就代表病毒一直在變種,很有可能催生下一個超級變種病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把從南非入境的旅客,通通關在冰天雪地裡的隔離檢疫所,俄羅斯終究擋不住Omicron變種病毒。

俄羅斯中央傳染病學研究員:「在我們研究病原體樣本後,當中的一些特定變化,讓我們確認感染的就是Omicron變種病毒。」

確認Omicron變種病毒突破邊境防線,(動透中)累計6日到7日之間,又多了俄羅斯,克羅埃西亞,阿根廷及亞洲的泰國,尼泊爾都失守,Omicron變種病毒累計入侵至少50個國家。

 
泰國公衛部醫學部主任:「我們相信已經檢測到,泰國第一例的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案例,病患是從西班牙入境的旅客。」

就連六天前才剛恢復迎接國際旅客的斐濟,也在機場攔截到第一例Omicron變種病毒,各國難逃變種病毒叩關,只能在防疫基本功「疫苗」再加強,紐約市就開了美國第一槍。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要確保疫苗強制令,確實規範到民營企業的所有人。」

10月時,紐約就對公務員祭出疫苗強制令,現在則是強制近兩萬間的民間企業所有員工接種,簡單來說,只要你是在紐約市工作的人,就非打疫苗不可,強制令27日生效同時,美國在邊境把關更加嚴格。

CNN記者:「進入到美國的旅客,必須出示搭機前一天的陰性證明,美國CDC舉例,如果你是周一要搭機,就必須出示在周日做的檢測,並不一定是要在整整24小時前。」

美國杜勒斯機場旅客:「我是沒差啦老實說,我是覺得如果你規定我要做,我就會照做。」

同時間,英國也做出調整。

 
CNN記者:「英國將奈及利亞列入,紅色清單國家,這讓旅遊禁令增加至,10個非洲南部國家,只有英國公民可以從這些國家入境。」

不顧非洲國家抗議,英國的旅遊禁令再加一國,另外也規定搭機前的陰性證明從之前的三天內,改為兩天內,會更嚴就是因為英國的Omicron變種病毒已經有社區感染,病例共336例。

英國首相強生:「我想我們不需改變國內,目前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規定。」

耶誕前疫情變數還很多,法國宣布全國夜店關閉4週,中小學的口罩令延長。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還不到需要實施宵禁或封城的時間點,那麼做的話防疫不成比例。」

 
之前自己也確診的法國總理,強調現在還不會封城,但警告法國已進入第五波疫情高峰,就當各國還在慶幸Omicron變種病毒都以輕症居多時,免疫學家也提醒,這不一定是好事。

美國免疫學專家羅德里格茲博士:「我想說的是沒有所謂好的新冠感染,即便你是輕症即便你從感染中康復,但以對全人類來說,你就是一個活體變種病毒。」

以南非為例,過去24小時內的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率,已經上升到26.4%,兩個禮拜前這數字只有2.3%,確診率和染疫者都暴增,代表著Omicron變種病毒多出數千萬次的變異機會。

美國免疫學專家羅德里格茲博士:「每一個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在他體內所產生的,數十億個病毒,都會是一種變種病毒,有可能就是下一個超級變種病毒。」

這樣的觀點,和研發出AZ疫苗的疫苗教母,莎拉吉爾伯特,如出一轍。

AZ疫苗共同研發者莎拉吉爾伯特:「還會有下一種未知流行病,這不會是病毒最後一次,威脅我們的生命和生活,儘管我想輕鬆作結,但事實是下一次的疾病可能更糟,傳播力可能更強或更致命,或是兩者皆是。」

AZ疫苗教母警告,下一次疾病大流行可能更糟,尤其現在Omicron變種病毒的棘蛋白確定突變為更容易傳播的,各國應該在下一個變種病毒出現前,趕緊補起防疫破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輕症#變種病毒#南非#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7

0.1613

0.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