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日本擬跟進美國不派閣員出席


發佈時間:2021/12/08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0:19
日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日前宣布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不派任何官方代表出席,以抗議中國人權紀錄不佳。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正討論不派閣員(部長級官員)赴北京冬奧,作為折衷方案。

產經新聞、時事通信社報導,今年7月的東京奧運,中國派遣部長級的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中國奧委會主席苟仲文出席。

 

作為外交上的禮尚往來,日本政府原本討論北京冬奧要派閣員出席,但因歐美國家擴大批判中國的人權問題等,若首相或外務大臣出席北京冬奧,恐會給國際社會錯誤訊息。

日本政府內部正討論由不屬於閣員的體育廳長官室伏廣治、日本奧委會(JOC)主席山下泰裕作為出席北京冬奧的候選人;山下因並非日本政府官員,可視為在一定程度上響應美國外交抵制,當作日本的折衷方案。

報導說,明年是日中建交50週年,日本政府不希望因此與中國對立,但日本必須與美國和中國雙方往來,若各國響應外交抵制時,也不能只有日本與他國不同;日本政府將視中國方面如何因應,以及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動向等,再做最後決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表示:「將綜合考量冬奧意義及對我國外交意義等,站在日本國家利益角度做出自己的判斷。」(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岸田文雄#北京冬奧#外交抵制#美國#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33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