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促普欽勿於烏克蘭增兵 否則付沉重經濟代價


發佈時間:2021/12/08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0:58
拜登與普欽視訊通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與普欽視訊通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俄羅斯總統普欽視訊通話,警告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任何攻擊,都會引發西方祭出「強烈」的經濟反制措施。普欽則要求保證北約部隊不會逼近俄羅斯。

法新社報導,美、俄兩國領導人透過視訊方式,在線上開了兩個小時的峰會,這被視為是讓俄羅斯、烏克蘭邊境緊張局和緩下來的絕佳機會。俄羅斯已在烏俄邊界部署10萬名軍人,引發人們對歐洲將發生嚴重戰爭的憂慮。

 

俄羅斯否認打算入侵烏克蘭,但他們在2014年已占領大片土地。拜登說得很明白,如果進犯烏克蘭,俄方在經濟上就得付出沉痛代價,俄羅斯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新「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Nord Stream 2)也將「岌岌可危」。

白宮在聲明中說:「拜登總統已表明,俄羅斯升級烏克蘭周圍兵力,令美國與我們的歐洲盟國深感關切。」

聲明中表示,拜登「明確地表示,如果軍事活動升級,美國和我們的盟國會用強烈的經濟和其他舉措來做出回應。」拜登也「呼籲讓局勢緩和下來,並恢復透過外交途徑讓情勢降溫」。
 

俄羅斯則是在自己發出的聲明中表示,普欽(Vladimir Putin)將烏克蘭的緊張局勢歸咎到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身上,並堅持獲得可靠、具法律約束性的保證,確保北約部隊不會步步進逼俄羅斯。

在一張來自官方的照片中,拜登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坐在大門緊閉的白宮戰情室(White House Situation Room),普欽則是待在他位於索契(Sochi)的度假行宮,坐在視訊螢幕前的大長桌,雙方這樣的情況,多少反應出他們緊張的氣氛。(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普欽#美國#俄羅斯#烏克蘭#攻擊#北約#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51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