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陸「南昌艦」演練封鎖海峽 兩棲攻擊艦待命攻台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06:43

大陸解放軍最近派出「南昌艦」,到黃海參加演訓,演習內容包含「封鎖海峽要道」。另外,有「解放軍小航母」之稱的075型兩棲攻擊艦,也現身東部戰區,將成為攻打台灣的秘密武器。美國同時面對台海危機,和烏克蘭與俄羅斯衝突,蠟燭兩頭燒,不過白宮國安顧問表示,會確保兩者都不會發生戰事。

圖/翻攝自微博

 
解放軍人員:「戰鬥警報戰鬥警報。」

艦載直升機接獲指令後,起飛升空,大陸媒體報導,解放軍055型驅逐艦南昌號,日前又現身黃海,進行反潛演習。

央視片段:「通過跟蹤測算,南昌艦發現並鎖定水面航行潛艇,進行模擬攻擊。」

 
長達4天4夜的演習,演練項目,包含封鎖海峽要道,央視報導稱因為附近漁船較多,所以這次的演習,很接近實戰。

解放軍人員:「聲納發現目標方位051。」

敏感時刻,美軍也在6號派出一架P-8A反潛巡邏機,飛往黃海偵查。

除了南昌艦,解放軍第二艘075型兩棲攻擊艦,近日也現身東部戰區的海軍基地,可能很快就可以投入服役。

央視片段:「2020年4月22日,075型二號艦也宣布下水,並於12月22日開始首次試航。」

有「解放軍小航母」之稱,075型兩棲攻擊艦,可搭載30架的攻擊直升機,和近1千名的陸戰隊員,由於內部還能裝載多艘兩棲氣墊船,和主戰坦克,恐怕將成為攻擊台灣的武器。

央視主播vs.大陸軍事評論員:「(我可以這樣比較一下嗎?)(它可以替代航母的一部分功能),(但是它比航母用起來經濟多了),可以這麼說,因為從美國的案例就是這樣,2017年美國就提出所謂閃電航母的概念。」

 
所謂閃電航母,指的是將兩棲攻擊艦的甲板做改造,裝載F-35B做為替代航母,由於東部戰區,目前還沒有任何的航母戰鬥平台,一旦075型入列,將大幅提升大陸解放軍的戰力。

央視記者(6.22):「現在我們看到的,就是運輸直升機,正在降落我們的飛行甲板。」

事實上075型的姊妹艦「海南號」,早在今年4月就入列南部戰區,央視記者曾登艦採訪,除了直擊船艦高約15層樓,相當山東艦和遼寧艦內部的直升機通道,也對外曝光。

央視記者(6.22):「乘坐艦艇尾部的升降機上升到飛行甲板,一個全通甲板出現在記者面前,海南艦的甲板布局和航空母艦類似。」

美國國防部先前才公布中國大陸軍力報告,提及中共對台動武的不同選項,包含海空封鎖和兩棲入侵,美國媒體不斷追問萬一中國大陸以武力犯台,美國要怎麼因應?

 
主持人vs.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2.4):「(所以如果中國大陸入侵台灣),(美國會怎麼做?)我們的政策維持不變,會協助台灣,發展及維持自我防衛能力,但這是另一個假設性問題。」

但同時間,美國還得緊盯烏俄危機,拜登普欽視訊會後,有媒體問到美國是否有能力,同時處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大陸武力犯台,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這樣說。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美國會採取我們能有的一切行動,從威懾和外交的觀點,確保你所說台灣可能發生的狀況,永遠不會發生,並且試圖避免及嚇阻入侵烏克蘭。」

另外中印對峙也牽扯美俄角力,俄羅斯總統普欽,6日閃電訪問印度,並簽署28項協定,俄羅斯還痛批,美國想干涉印度軍購。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我們看到美國試圖破壞,俄羅斯與印度間的(國防)合作。」

不過印度最後還是跟俄羅斯買了,S-400系統,以對付中國大陸的殲20戰機,大國之間的國防競爭,在各個層面,都在施展實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羅斯#美國#拜登#大陸#烏克蘭#總統#台灣#南昌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191

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