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劑抗新變種恐不夠力!輝瑞BNT證實要第3劑才有效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0:13
輝瑞BNT坦言,研究顯示打兩劑疫苗在Omicron上的保護力下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輝瑞BNT坦言,研究顯示打兩劑疫苗在Omicron上的保護力下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及德國BNT(BioNTech)週三(8)表示,根據研究中心初步測試發現,完整接種2劑輝瑞BNT新冠疫苗對於變種病毒株Omicron的保護力有明顯下滑,但接種3劑則可有效中和Omicron病毒。
 
根據《路透社》報導,輝瑞及BNT週三公布的研究結果與南非研究人員在前一天(7)公開的實驗結果大致上相同。雙方在記者會中坦承,經研究後發現,接種2劑新冠疫苗中和Omicron抗體能力有明顯降低,但仍然可以預防患者出現重症情形。BioNTech醫療長杜勒齊(Ozlem Tuereci)表示,僅接種兩劑疫苗所建立起的第一道防線,可能會被(病毒)突破,必須要施打第3劑才能重建保護力。

 

輝瑞表示,完整接種第三劑可強化對Omicron的保護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了解,輝瑞BNT此次亦採用完整接種第3劑後一個月的血液樣本進行檢測,並在其中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被抗體中和的效果,與接種2劑疫苗後產生的抗體在對抗原始新冠病毒上一樣有效。
 
雙方也在記者會中指出,若有需要,他們可以在2022年3月推出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改良版疫苗。不過BioNTech表示,即使在3月份推出改良版的疫苗,可能也不會太快就廣泛使用,預估最初僅會先準備2500至7500萬劑。目前輝瑞正考慮將在尚未接種任何一劑新冠疫苗的族群中,測試2劑改良版疫苗對Omicron的保護力。

 
輝瑞及BNT稱,最快明年3月便可推出針對Omicron病毒的改良版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關於Omicron的研究仍處於早期階段,目前莫德納(Moderna)、嬌生(Johnson & Johnson)和其他藥廠均尚未針對旗下疫苗在對抗Omicron上的保護力提供相關數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球必讀

#Omicron#美國#BNT#新冠肺炎#病毒#變異株#疫苗#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0954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