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籲各國加強遏止Omicron 避免自滿要人命


發佈時間:2021/12/09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2:05
圖為桃園機場。(圖/中央社)
圖為桃園機場。(圖/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表示,各國須重新評估COVID-19因應措施,加速推動疫苗施打作業以對付Omicron變異株;但專家也說,關於現有疫苗對此變種的防護力還待研究,目前言之過早。

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以這支變異株在全球擴散的情形來看,它可能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有重大影響,應在更多感染Omicron的病患住院之前加以遏止,時機就是現在。

 

譚德塞在媒體簡報會中說:「我們呼籲所有國家加強監測、採檢及基因定序…現在任何自滿都會要人命。」

世衛緊急情況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表示,這種變異株看似更易擴散,必須加倍努力去截斷傳播鏈。

世衛組織還提到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和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所生產疫苗對Omicron效力的初期證據。
 

這兩家公司表示,根據實驗室試驗結果,接種3劑BNT/輝瑞疫苗能中和Omicron變異株。若接種2劑疫苗,中和抗體水準較低,但若接種第3劑,中和抗體將暴增25倍。

世衛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警告,不宜單從這項實驗就驟下結論。她說,中和抗體減少是否就代表疫苗效力較低,目前仍言之過早。

斯瓦米納坦表示:「若說(抗體)中和活動減少會導致疫苗效力明顯降低,要下這樣的結論還太早。這我們並不清楚,因為正如大家所知,免疫系統遠遠比這更複雜。」

她說:「因此現在我們需要的是協力研究,而不是逐項研究來驟下結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變種病毒#世衛#新冠肺炎#疫情#變異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0979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