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軍血洗村莊!11反政府人士遭毆打、槍殺 焚燒遺體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6:47
居民於空地中發現11據焦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居民於空地中發現11據焦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軍政府自2月1日奪權以來,緬甸軍政府多次與各地反對軍事統治的反軍政府組織發生激烈鬥爭。根據當地居民及媒體最新報導,緬甸軍方週二被指控在緬甸西北部的實皆省(Sagaing)發動血洗報復,俘虜當地11位居民,不僅朝他們開槍,還縱火焚燒受害者屍體,駭人行徑再一遭。

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軍方政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當地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週二報導稱,7日上午約11點左右,多達100名緬軍士兵無預警突襲了當地的唐陶村(Done Taw),疑似為了報復當天早上實皆省反軍政府組織向軍方車隊發動的爆炸攻擊,俘虜了11名手無寸鐵的反軍政府組織人士進行屠殺,部份死者的雙手遭綑綁,疑似遭到緬軍放火活活燒死。
 
一名協助舉辦葬禮的志工透露,當時受害者為了躲避軍方攻擊,藏身在一間臨時小屋內,被士兵發現後慘遭毆打及謀殺。據了解,受害者均為男性,其中包括一名40歲的截肢患者和5名未滿18歲的青少年,其餘死者年齡都約為30歲左右。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控「煽動叛亂、違反防疫法規」,被判處4年有期徒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發言人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獲報後,隨即對此表達關切,並強烈譴責此類暴力行為,杜加里克也提醒緬甸軍政府當局,指出他們「根據國際法,有義務確保平民的安全和保護」,必須對犯下此惡行的人進行咎責。目前緬甸軍政府則尚未對這些指控發表評論。
 
 
緬甸政治犯援助協會(AAPP)表示,自軍方奪取政權以來,已經有超過1萬700名平民被安全部隊拘留,1300多人遭殺害。對此,軍方則反控AAPP對其存在偏見,對於平民死傷使用誇大數據,另外也有數百名士兵也被殺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緬甸#政變#均政府#聯合國#全球#攻擊#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5

0.1003

0.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