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輝瑞BNT疫苗初步研究 打完3劑抗體增加25倍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9:59

南非先前初步研究稱,打完2劑輝瑞疫苗,碰上Omicron變種,中和抗體降低40倍。但目前解決辦法,或許還是施打第三劑疫苗,根據輝瑞最新研究顯示,打了第三劑疫苗,抗體會增加25倍,相信有助對抗新變種。至於針對部分打疫苗會產生不良反應的人,美國FDA已核准AZ合成抗體做使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這是令人振奮的消息,那是實驗室報告。」

美國總統拜登一早喜上眉梢,因為聽到這個消息。

輝瑞科學長多爾斯登:「不過今早的好消息是,我們的數據顯示,如果打第了3劑增強劑,抗體上升25倍。」

 
原來是輝瑞初步研究打第3劑疫苗,有助對抗Omicron變種,雖然樣本數並不多,但仍激勵美股周三小漲,只是美國目前單日仍有超過10萬確診,住院數也比上個月增加36%,實在大意不得。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目前Omicron變種已在57國被通報,我們預期數字還會增。」

世衛組織喊話各國加強監測Omicron變種、做基因定序,而對於打疫苗會有不良反應的人,美國FDA則核准AZ研發合成抗體,英國則決定展開B計畫,實施解封以來最嚴格防疫。

英國首相強生:「Omicron變種案例增長速度,比先前的Delta變種還快。」

除了擴大口罩令也建議恢復居家上班,英國人現在去看球又得量體溫和掃碼,沒想到英超熱刺隊又傳出13人確診,緊急取消賽事;不過奧地利疫情稍微好轉,將提前微解封,目前恐怕只有巴西最淡定。

巴西衛生部長奎洛加(12.7):「波索納洛曾說過,有時候失去生命也不要失去自由。」

巴西說不想歧視未接種疫苗的人,所以入境沒提供證明也ok,但需要隔離5天。巴西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至今已有超過61萬人喪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變種#巴西#中和抗體#輝瑞#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183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