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FDA批准16、17歲民眾 可施打輝瑞疫苗追加劑!


發佈時間:2021/12/10 0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06:24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擴大輝瑞/BNT疫苗追加劑可接種年齡層,納入16、17歲民眾。值此之際,各界正憂心Omicron變異株可能戰勝2劑疫苗賦予的免疫力。

法新社報導,輝瑞(Pfizer)與BioNTech公司公布實驗室測試結果,顯示打3劑疫苗可有效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Omicron變異株;打兩劑可能不足以阻止感染,但或許仍能預防重症。

 

在Omicron出現前,各界本就在擔心免疫力會隨著時間下滑,而且在當前主要流行病毒株Delta驅使下,美國與其他許多北半球國家都出現冬季確診潮。

FDA擴大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適用於打完最初兩劑疫苗6個月後。預料另一機構─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也會快速審核並批准擴大緊急使用授權。

FDA代理局長伍考克(Janet Woodcock)說:「符合資格者施打疫苗和追加劑,外加戴口罩、避免群聚、遠離不通風場所等預防措施,依舊是我們對抗COVID-19最有效的方式。」
 

FDA在聲明中表示,支持最新決定的證據,來自之前蒐集的18歲以上人士免疫反應數據,FDA推論相關數據可擴及16、17歲。(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美國#疫苗#民眾#病毒#時間#變異株#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34

0.2193